写给十年后的我 1
致亲爱的zll:
你还好吗?当你看到这封信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不知道这是自己什么时候写的,甚至会想:这是我写的吗?我写过吗?
你能看到这封信,说明你仍然是那个念旧的女孩,你仍然舍不得把自己小时候写过的日记、文章给丢掉;你还能记得你的童年吗?还能记得你的同学,闺蜜吗?“颠颠”、“烧麦、”“地瓜”、“煎饼”、“小绵羊”又怎么样了?十年以后,当你们在街头相遇,还能记得十年前我们并肩在校园追逐打闹,谈笑风生的美好时光吗?我担心我的那些铁哥们是否都消散在咫尺天涯;我担心我最喜欢的挚友是否相忘于江湖,连神话都没留下;我担心你,找不到遗失的那些丝丝线现的美好。
十年后的我,你怎么样了?考上大学了吗?过得好吗?你是否和如今的我一样?疯疯癫癫?没心没肺?我想问问你,看到海绵宝宝的结局了吗?你还依然喜欢那个搞怪,深情的的薛之谦吗?喜欢着圆圆的,蓝色的哆啦a梦?喜欢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脑子里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想着属于自己的故事?
我现在的期望,十年之后是否成真了呢?“期望也可以得到一半的快乐。你也许得不到那个东西;但是什么也阻止不了你期望它们是所产生的快乐。林德太太说一生无求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不会失望。’可我觉得一生无求比失望更糟糕。”
好了,杂七杂八说了这么多,该收尾了。也不知道十年后,当你打开这封信,窗外是晴天还是阴天,是你一个人默默看还是念给自己的家人。但愿窗外是晴天,你心情正好,微笑着看完这封信,然后拿起电话,拨给自己多年之交的师友亲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