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新的生活 3
1月30日已经正式放假,没有愉悦感也没有舍不得,就只有淡淡的说不出的情怀。有时候,我在想:放假只不过是另一种枷锁,可能是无趣带来的浑浑噩噩,也可能是父母的约束带来的不快感。
果不其然,事实就像是我预想的那样,就那样戴着无趣的枷锁迈向我的寒假生活。 2月15号,离报名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了,我每天的生活似乎就是那样:吃饭,睡觉,再吃饭,再睡觉。吃了睡,睡了吃。许多人说:,无事也是一种美,赚钱不就是为了享受,为了日后的无事可做么?
或许吧,但,这种生活我过腻了。在无趣中,我似乎又在寻找新的追求与享受,在权衡新的对与错。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既然时间如此珍贵,我又何必再浪费这来之不易的时间呢?等到20年后的今天再来苦苦挣扎呢? 似乎看到了我日后的浑浑噩噩而导致了我人生的毫无意义。就似于茅塞顿开般懊恼:我也有我的家人,我的存在,也许不是为社会增添色彩,但却是为了爱我的父母,我又为什么不将自己的人生谱写的更加精彩呢?
对,就是这样,就是这样的人生意义才是我追求的人生意义。在无趣寒假的世界里,我迸发出了我想要的精彩,明白了我想要的人生意义。
一次寒假,我找到了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