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新的生活 7
告别了小学生活,我们迎来的是崭新的初中生活。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关爱,点点滴滴的幸福,点点滴滴的收获。
珍惜
这是进入初中后老师要求我们阅读的第一篇文章——《岁月与你忽已暮》。文章讲述的是一位女孩写给父亲的十三封信。
第一封信是这样的——我出生了,你可能高兴坏了吧!我的目光第一次触及这个世界,世界里你是最耀眼的,我看着你小心翼翼的抱起我,用温柔的话语哄我入眠。那时候的你,身上散发着青春飞扬的朝气。利落的短发,脸白白净净的,那时候的你,我好喜欢!
第一封信,我笑了,也许每个人的父亲年轻时,也是这样的吧!
第十三封信,我哭了,时过境迁,改变了太多东西。
“爸爸,我十三岁了,当年那个你捧在手心里的小女孩长大了。现在,我的目光无数次触及这个世界,世界里,没有你的身影。偶尔你的出现,不过是在晚归后,用疲倦的话语打着一个又一个电话的你。岁月爬上了你的脸,你黑了,瘦了,头发白了。这样的你,让我心疼!”
阅读完整篇文章,有哭有笑。这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老了。
心里不经惶恐,怎么办,那个用尽一生疼爱我的男人老了!
周末回家,看到父亲在,眼睛微微湿润。他真的老了!泡了一杯茶放在爸爸面前,他诧异的看了我一眼。抬起杯子轻抿了一口。屋子里,满是茶的清香。
我想,如果不是初中崭新的生活,会不会我就发现不了父亲已经变老。不过,幸好,我还来得及珍惜他。
时过境迁,改变的不只是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太多的人和事。愿你能在每一次崭新的生活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