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新的生活 5
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把自学本拿出来,并把黑板上的应用题抄在自学本上。我抄完以后就开始写作业了,可是刚刚写第一题我就被难住了,怎么办?我心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恨不得把东西四处乱扔。忽然,老师走到了我的面前,大概看出了我的心思吧,我连忙抬起头,急切地说:“老师,您能不能给我讲解一下题目?”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呀,千万不要害怕应用题,你越害怕越心急,题目就会越跟你作对似的难着你,你要学会挑战它,与它拼搏……,来,你先静下心——读题,用心思考,要相信自己。”听了老师的话,我开始有了自信,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
放学了,我回到家里便做起了作业,心里还有些忐忑不安。这时老师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静下心—读题—相信自己”。我一遍一遍开始读题,所有的已知条件在我脑海里环绕,“啊”我惊叫了一声:“我会做了。”我的心雀跃的要飞了起来。就这样我做完了一题又一题的数学作业。我再也不害怕做应用题了,我的内心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转眼间,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付出了汗水,也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自信,我很快乐。在以后的日子,虽然我会碰到更多的难题,但是,伴随着每一天新升起的太阳,我会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更多的自信。
是的,生活每天都是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