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心得 5
啊!终于放假了,我可以尽情地玩了!我兴冲冲地跑回家里,准备告诉爹妈我得奖的喜事。可一下推开房门,我愣住了,只见我家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人,他长的很高大,头发虽然有白,但脸上却容光焕发,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精神。我满脑子疑惑:这是谁呀?我好象在哪里见过他,却一时怎么也想不起来。
爸爸见我一脸的迷茫的样子,就指着那个人对我说:“怎么?连你大伯也不认识了?”我仔细一瞅,还真是大伯。大伯见了,拉我坐下:“阳阳,怎么认不出我啦?是啊,这也不能怪你,几年没见面,咱家乡变化可大了,大伯同乡亲们一起植树养牛,都发财了。”大伯一脸喜气地对我说。
看大伯那个高兴劲儿,我却一脸不相信,离开我的家乡,跟着来城里打工的爹妈到城里读书才短短几年,怎么会变化这么大。大伯又开口了:“这几年农村政策好,老百姓家家养牛养羊,种植核桃树、苹果树,还在季节到山上采药材等,家家都变化不小,村里的小茅屋变成了二层小楼,牛拉车变成了小轿车、摩托车。犁地不用牛了,改用小型犁地机了~~~”大伯一开口,就像天河决了堤似的。大伯见我还不相信,又说:“不信,放假了你可以回去看看嘛!”经大伯这么一鼓吹,我还真有点想回去呢。
第二天,我们一家人坐长途班车,又换公交车回到了久别的家乡。进村之后,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原先进村的小土路,变成了光滑的水泥路,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现在什么也不怕了,再往前走,原先的小草房真的被一座座两层小楼房替代了。村里还盖起了养鸡场、养牛场、养猪场~~~走过去时大伯家里,只见电冰箱、电视机、沙发、电话机~~~一应俱全,房子又大又干净又漂亮。
吃过午饭,我又和大伯来到了村头,一眼望去,只见大片的麦苗绿油油的,村头的养猪场里,一位年轻的阿姨正为圈内的大肥猪喂食呢。正看得出神,村头的公路上,突然传来上阵三轮车发动机的声音,等到走到眼前一瞧,原来是村里小超市的叔叔进货回来了。
下午2点多,曾在村里幼儿时的小朋友们找到了我,要我和他们去看一看他们的新学校,边走边说笑,我们来到了距离我村不到二里的学校,走进校园,只见学校里的教室宽敞明亮,什么电教室、活动室、微机室~~~十分齐全,大大的操场上,还有一副崭新的篮球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