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次 我真..2
我认识他的时候,我们两个正好坐在一辆公交车上。
第一次见他,他正抱着一本书,坐在位子上,忘情的读着。我恍惚记得,当时的窗外有一树的紫薇,铺着极粉的红。淡淡的风扫过,花影飘摇,车内的人,竟像坐在画里面,多年后再回忆那个画面,还是清晰在我脑海里,丝毫没有改变。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每当见面,微笑,我们对面相见不相识。心里却萌生出浅浅的欢喜,就像相遇一棵树,相逢一朵花。
初秋的天,薄凉,雨飘的细细密密,砖缝里的小黄花,在雨里瑟瑟。我们又在公交车上相遇,微笑,他还是抱着那本书,细细的读着,到站了,撑起手里的伞,纷纷下车。可能走太急了吧,他把那本书忘在了座位上。就在他走后,我不经意的看了一眼他的车座。忽然,我看见那本书,我急忙把那本书拿起下车去追赶它,可谁料,他走得太快,我下车后他已经不知道去了哪儿。我心急如焚,突然灵机一动:明天坐车时给他,不就行了。我只能叹口气,心中默念:明天一定要来呀!外面的雨,从刚开始的小雨珠,一直到现在的小钢球。砸在我的伞上,更砸在我的心里,砸得生疼。
明天了,雨过天晴。我看见那一缕阳光,微笑。我静静的站在车站牌前,手里抱着那本书。心中默念:一定要来呀。
车到了,上车,又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微笑,他并没有察觉到我,好似很着急的样子,眼睛时不时的往窗外看。“你的书!”我笑吟吟的看着他,说道。他抬起头,瞧见那本书,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就在这时,一缕阳光照射着我们,照耀着我们两个的友情。
我突然领悟到,真正的开心并不是源于别人满足你所谓的物质需求,所以你很满足、开心;其实真正的开心,就隐藏在你生活中每一点一滴上,虽然它不会用言语表达,但是只要你真的用心去体会,去感受,你就会觉得这种快乐,你从未接触过。所以请珍惜。
开心到底在哪里呢?哦,那多花就绽放在你乐于助人后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