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尴尬 2
11岁时,我的人生中有着许多的调味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尴尬了,每让我想起那一件事,我总是满脸通红。
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没有人和我讲话我也坚决不和别人主动讲话。可我总是干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来。
我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看着黑板上的每一道题,可我却盯着窗外的风景发呆。我正看到一处美景时,数学老师一吼把我的魂立刻从窗外拉了回来。我刚要站起来就看见数学老师那凶神恶煞般的眼神,把我吓得坐回了位子上。我的同桌见状立刻把他的书给我,并叫我回答最后一道题。
我先是看到其他人幸灾乐祸的表情,又看到同桌既是同情又是担忧的神情,我马上把目光集中到书本上,当我一看到那道题目我的脸马上黑了下来那是一道最难的题目。这时我的脚上像是绑上了铅球似的根本就没法以正常的速度走向讲台,当我好不容易走上讲台后看着那道题目沉思了一会,在老师严肃的表情以及那些想看我好戏的同学的表情中,我清了清嗓子,把答案一字不漏的念了出来,我抬起头看向全班,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没有一丝的声音,我的背后一直冒着冷汗,所有人都大眼瞪小眼的,感觉就是把我给屏蔽了,直到数学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当他大声的告诉全班的同学我的答案时正确的时候我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这时讲台下传来了全班同学的热烈的掌声。
课后我的同桌告诉我当时我在台上的表情仿佛是一块调色板,我告诉他刚才我的背后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真是为我自己捏了一把冷汗。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他及时的提醒我并将课本第一时间给我。
经过这件尴尬事情后,我上课的时候都是专心致志,再也不敢开小差去想一些与课堂内容不相干的事情。生怕又要重温那一次的经历,所以说,人生就像是一瓶瓶的调味料,五味杂陈,让你随时体验着各种的滋味,同时也再一次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