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3
少年的我是一非常调皮的小孩,老喜欢在我爸爸的车库里玩水,玩得全身湿湿的被老妈叫回家,第二天就感冒了。
有一天,我照样去玩,因为小伙伴太多,玩得太尽兴了,所以我很晚才回家,回到家只见妈妈躺在床上。
我穿着湿湿的衣服跑过去问:“妈妈,你怎么了?”
“没什么,出去找你时摔了一跤,背摔到了台阶上。”妈妈有气无力地回答。
“哦!”我漫不经心地回答。
刚出房门,就嗅到一阵菜香,我突然觉得好饿,便埋头大吃起来。突然,我的脑袋像被谁敲了一下似的,老爸不在家,老妈又躺在床上,饭菜是谁做的呢?哎呀,先吃了再说吧。
吃完饭,开始写作业,写啊写啊,忽然觉得脑袋很沉,好不容易写完作业,刚起身,就一头栽了下去,倒在了床上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旁坐着老爸,右手扎着针。
“妈妈呢?”我有气无力地问道。
“妈妈在家躺着呢!”爸爸说。“那谁送我过来的?”
“你妈妈啊。”
“妈妈不是摔伤了呢,妈妈还没吃饭吧!”这时我才想起刚才在外面玩了回来只顾自己吃饭,却忘了给妈妈端饭吃。
“嗯,但她起来给你送药时发现你感冒严重了,就把你抱过来了,然后给我打完电话就回去了,你妈还没吃饭呢?”
“啊!”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回想起刚才在家的时候,我明知道妈妈病了摔了,还饿着肚子,也不关心妈妈,既没有给妈妈送药也没有给妈妈送饭,却只顾自己在那狼吞虎咽地吃着。妈妈呢病了还要给我做饭,我越想越觉得自己真该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的针终于打完了,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妈妈正在吸鼻子,感冒还挺严重的。我赶紧给妈妈拿药,关切地问妈妈吃饭了没有。妈妈说已经说过了,我这才放下心来。细问之下,才知道妈妈在找我的时候因为着急没看清路从车人摔了下来,晚上送我医院的时候又被风吹感冒了。
躺在床上,妈妈对我的关爱一幕幕出现在我眼前,像这样的事情不知经历了多少次。我不禁责问自己:“为什么从来就没想到过去关心妈妈呢,只知道自己玩耍、吃饭,却不知道关心家人呢?”
那一次我好后悔,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也不会躺在床上,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也不会摔跤,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调皮任性,她也不会感冒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