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尴尬 1
那一次,我真尴尬!
春天,校园里春意盎然,到处生机勃勃,绿草如茵,花团锦簇,我伴着阳光,踏着春进了校园!我曾独自漫步在校园中,蹙眉凝思;也曾结伴而行,纵情欢笑。或在春风中接受阳光的沐浴;或在细雨中接受洗礼。而迎着喷薄欲出的朝阳漫步徐行却还是第一次。
也就是这样的好心情,才能让我撞见一件“好事”!
早晨,走进校园,在不经意间,我看见草坪上有一个亮闪闪的东西,开始,我只想走过去瞧瞧,后来,转念又想:“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吧?是钱?还是……算了,去看一下不就行了,我飞奔过去……”乍一看,呀!是一块“天王”表,真不可思议!今天撞了狗屎运了!可是,我要这表有什么用呢?戴着又太大;不如交给老师,享受一下被表扬的感觉也不错!这一路上,我都在想象着中午广播播我的“光荣事迹”!来到办公室,才发现老师不在,在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看见教导主任笑盈盈地朝我走来。我一边敬礼一边说:“老师,早上好!”他说:“早上好。”我转念又想:班主任不在,交给教导主任也照样会得到表扬的。我便对他说:“老师,今天我来的时候看见一块表掉在草坪上了,我想应该是老师得吧?麻烦您在中午广播时帮我找到失主,那我就放心了!”教导主任说:“好,我会的,你真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道了再见后便怀着激情到了教室,随后又四处宣扬,搞的人尽皆知!
回到家后,我想了很多,原来这时的我才真正明白:“做好事不留名”的真正含义。我郑重的在日记本上写下,在我的心中刻下:“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