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后悔 5
今天我又看到了,那一个跟你一样白色的身影。想起你那张可爱的面孔,一想到这里就都是后悔。
三年前,爸爸拿回一个纸箱,里面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脑袋。你的眼睛很大,左边眼睛的周围围上了一层“棕色的眼圈”。那炯炯有神的眼睛好像两颗黑色的小灯泡,闪呀闪。你眨巴着眼睛在观察周围,我伸出手想把你抱出来时,妈妈说:“你要这只猫干嘛,谁不知道你是三分钟热度,万一它抓着你怎么办?”
“我能照顾她,我不会像以前一样。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它的。”现在回想我当时信誓旦旦的承诺,满是惭愧。
你刚开始来的时候浑身脏脏的,我把你抱到卫生间给你洗澡,我打开水龙头水落在你的身上,你机灵的将甩给我。卫生间,时不时就会传来我和你的笑声。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和我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开心,与你分享。难过与你诉说。
然而,有那么一天,我至今想起来仍然后悔。
那天,天阴沉沉的。我坐在书桌上写作业,可是书桌上一堆东西挡着我的视野。我的心情就很烦躁。作业有很多,又碰上了不会的题目。我就更加烦躁了。我越想越气,拿起杯子要摔时,你好像看出来我的不开心,跳到书桌上,喵喵的叫。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怎么生气了,别生气了。”可是我不领情,还说:“你这只臭猫,一天到晚只知道叫唤,别惹我了,赶紧走!”
你退了几步,又叫了两声,好像是在说:“小主人,你怎么了?让我来帮你分担吧!”我已经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很傻,做了一个决定将你踢出家门。我抬腿就是一脚,小猫发出了一声惨叫跑出去。我现在我回想起,当时我怎么就没有一点怜悯之心了,我竟然还傻乎乎地想着:我终于耳根终于清静了。
等我冷静下来,觉得对不起你,却找不到你了。最后我终于在小区车库旁边找到了你。此时的你奄奄一息,被车轮碾压了身体,被人随意丢弃角落里。我摸摸你的头,没有反应。又拉拉你的爪子,没有反应。我的眼泪就跟断了线得珠子,我看到你的眼里满是因为疼痛满是痛苦,心疼极了。我真的很后悔,为自己的不冷静,为自己的冲动。
这件事以后,我们家再也没有养过猫。因为我的过失,伤害了你,伤害了一个宝贵的生命。我永无改正我的过失的机会了。
那一次,我真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