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 1
尊重,一想到这个词,我的心就痛。我们班的同学,有几个做到了尊重?
有两次,我在上计算机课时,**室拿本子,都看见王老师一个人在打扫费力地做卫生。由于我们教室太脏太乱,就像猪圈一样,王老师打扫起来很累,很花时间。而且,计算机课本来是王老师休息的时间,她本可以不用来打扫教室,却为了我们教室的整洁,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然而,有谁珍惜王老师的劳动成果?又有谁注意了教室的卫生呢?
有N次,我不小心挡了路。大部分同学都会轻言细语对我说:“请让一下!”我抱歉地笑笑,立马侧身让开了。但是总有几个不懂尊重的同学,把我往旁边一“搡”,还用四川话命令:“让开!”。这个位置我又不是不能站,你凭什么那么不礼貌地让我让开呢?
同学们还记不记得,有次科学课上,同学们不听科学老师讲课,教室里闹哄哄的,像菜市场一样,把老师都气哭了。这还不是因为我们班的同学不会尊重。坐在最后一排的我们纷纷抱怨说连老师讲的什么都听不见。请问一下有多少同学仔细听了?不妨说,有多少同学在弹笔,又有多少同学下座位呢?好几个男生,你们在科学教室里当“人工擦地机”,玩得不亦乐乎?老师温柔,你们就欺负老师!如果老师不严厉点,我们班的课又怎么上得下去呢?
我们班不尊重老师,不尊重同学,五一班的班风这么差吗?五一班的同学这么没教养吗?其实不是,是我们太自私,又太放肆了。这是学校,不是菜市场!人与人之间是相互尊重的,如果你都不尊重别人,别人又怎么尊重你呢?
尊重他人,从我做起!全班同学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