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固然兴奋,苦痛又何尝不美丽?”这句出自作家冰心的《谈生命》。这是一篇谈论关于生命的文章,描绘了生命的一切,它的意义,它的作用,它的美好,以及使用它的方法,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表达得淋漓尽致。
“我不敢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生命像什么?”作者把生命比作河流,写出了它的汹涌澎湃,写出了它的幽静。它让河流的声音,当作生命里的话语。
“然而我不敢说来生,也不敢信来生!”作者把生命比作树,让树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了生命的灵魂,也写出了树对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重要意义不在于最后的结果,而是过程,无论成功、失意、辉煌、落魄、绚烂、安静,都是生命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生命创造了快乐和痛苦,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要珍惜生命的每一次快乐和每一次痛苦
生命本来是一趟没有意思的旅程,关键是你如何让它赋予意义……我们在宇宙中,没有努力,一切都没有可能。经历的苦痛,永远比幸福更好,因为,他们能让我们成长,能够与迎接更大的困难。
这样一首生命之诗,赞扬了生命的美好,夸赞了生命的历程。生命,就如这一切。就让我们靠自己的努力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