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2
三月冒着春寒来了,处处在萌芽,在生长,作文 尊重生命。**的春风里,一群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在草坪上追逐着、翻滚着,沾了满身、满头的草渣乐得哈哈大笑。孩子们是最容易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呀!想起我小时候,生长在农村,伙伴们最喜欢枝枝草草的了。一朵瘦瘦的花,一片细细的叶,连开着小小蓝花的猪姥姥,有着长而坚韧的筋脉的车轮草和不起眼的狗尾巴草,都视若珍宝。可今天,当城市的楼房越来越多、乡村离他们越来越远的时候,绿地、鲜花、大树就成了孩子们心目中最最可爱的“大自然”。孩子们为了留住那份美,于是乎……他们不喜欢小草吗?不,恰恰相反。只是,稚嫩的爱,让他们不知道怎样去尊重这些无声的朋友们!
这次作文学生写得好极了,多数学生用极大的篇幅描写小草,字里行间渗透着怜爱,思维亮点频频闪现 。“老师,我知道了,人喝多了水会淹死,花草也一样。怪不得你提示同学们一天不能给花浇三次水。”“老师,是不是不同的花有不同的爱好,就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我为他们的悟性感到自豪。
一传十,十传百,别班的学生也急着去观察小草,观察春天,由观察而引发的惊喜、激动和爱弥漫了整个校园。从日记中得知,很多同学还在街道的绿化带里,在自家的小院里,在教室空着的花盆里,松土、浇水,播下了一颗颗种子、一颗颗爱心。
我的心像春天一样暖洋洋的,想着,“寻找春天”这一幕将永远铭刻在学生们的心中,在他们生命的季节里,流动的旋律,将永远绿草如海,芳香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