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4
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吃的东西也变得千奇百怪:脆皮乳鸽,暴凤爪等等,都成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菜,但是,美味的食物背后,也有着黑暗的一面……
中国被称为五千年的文明古国,但是,在食品上却有着残害动物的阴险一面,广东就是一个例子。在广东,人们都喜欢吃猫肉,因此,就发生过几个大学生把活猫钉在树上,并活生生地剥下猫皮的事情,还有那里的名菜“三叽”,就是把活的小老鼠吃下肚,不仅如此,中国还有吃猴脑,吃鱼翅,吃驴肉,吃狗肉等等令人触目惊心的,罪恶的恶*,使人感到愤怒和无耻。
在生活中,我就亲眼见到一例残害生命的场景。
两个星期前,我和一大群小伙伴走在放学的路上,欢声笑语,突然,一件东西使我们停下了脚步,一袋的活刺猬:“哈,原来是卖刺猬的呀!”以为同学说,可我们都想错了。这时,一位老奶奶走了过来,指了指袋子里的刺猬,卖主点了点头,竟拿出一把大剪刀,一把拎起一只刺猬的脑门“咔嚓”一刀剪去,刺猬苦苦挣扎着,卖主毫不留情地剥下了它的皮,刺猬痛苦地叫了几下,便睁着眼睛,断了气。我看地又恶心,又气愤,真想一巴掌刷卖主个熊脸!同学们一个个眉头紧锁,默默地走开了。
动物和我们人一样,都是大自然美丽的生灵,可是,由于我们人类的麻木,自大,使自己变得黑暗,在此,我向那些残害生灵的人说,请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