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_ 6
在我记忆的百花园里,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的往事都已经淡忘。但是有一件事情却深深地烙进我的脑海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六岁的时候,因为小,所以特别喜欢出门。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吃苹果,突然想起姥姥给我吃的又大又红的苹果,就对妈妈说:“妈妈,明天咱们去姥姥家吧?姥姥不舍得吃好东西,我去她总给我吃,咱们去也给她带好吃的。”妈妈笑了笑说:“难得你有这份心,好吧,明天咱们去。”听了妈妈的话,我一蹦三尺高。“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就是今晚的家务归你了,不能偷懒。”听了妈妈的话,一时的高兴劲全没了。
说干就干,我先扫地。为了赶时间,我拿起笤帚就使劲扫,一会儿屋子里尘土飞扬,呛得妈妈直咳嗽。我又开始刷碗,先倒上温水,滴入洗洁精,最后用清水冲碗,不一会碗又刷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虽然我已经满头大汗了,可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妈妈看着**活的那副傻样,笑了笑,走回了房间去。我躺在床上,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一觉醒来,穿上衣服就去找妈妈。“妈妈,我们赶紧吃饭去姥姥家吧。”我高兴地说。“今天去不成了,我田里还有活。”我一听妈妈的话,眼泪顿时止不住了,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一边哭着一边跟妈妈大吵了起来……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在我儿时的脑海中还时时浮现。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再也不会为一点小事去生妈妈的气,我能理解妈妈抚养我的辛苦。我想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