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行者_ 5
“书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古训被世人广为传颂。它告诉我们,做一个行者,把理想化作行动;做一个行者,把虚幻变成真实;做一个行者,用行动实现理想。如果想成功,必先做一个行者。
世上的人几乎都曾拥有一个理想,可只有少数人实现了它。其余的人则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自己所谓的理性认识下渐渐放弃了它,最后只得叹息终生。为何——他们忘记了做一个行者。
纵观天下伟人,你会惊奇地发现,他们都是行者。居里夫人是享誉世界的科学家,她为自己的理想甘于奉献。在她收到诺贝尔奖后,竟毫不犹豫的送给一个孩子当玩具,最后为自己心爱的事业而捐躯。她,用自己的行动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玄奘大师是家喻户晓的佛学大师,他从西安一路历尽了坎坷,正如《西游记》中的九九八十一难那样,玄奘到达了他理想的天国天竺。他翻译了诸多佛经并写下珍贵的历史文献,带回中国,他的努力为后世的佛教发展与历史考证均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如果我们没有行者的精神,我们将一无所获。古时那个在树桩旁奢望坐享其成,等着兔子撞树的的农夫被天下人耻笑,他正是从反面揭示了——要成功,必先做一个行者。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也在做一个行者。
你听,“刷刷……刷刷……”,教室里只有同学们笔尖与试卷的摩擦声;你看,清晨的操场上同学们飞奔的身影;你看,上课时同学们聚精会神、目不转睛的神情。不错,这就是初三学生为理想而奋斗的情景。进入初三,课堂纪律好了,嬉戏打闹少了,虔诚的询问多了。因为每个人都意识到,在这个人生的转折点上,我们必须做一个行者。只有做一个行者,我才能将理想的种子用自己的汗水灌溉成艳丽的花朵,我们才不会在以后追悔莫及。
做一个行者,用汗水铸造成功;做一个行者,让青春绽放光彩;做一个行者,让生命释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