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真好 1
书就像知识的一把钥匙,打开知识的锁,推开智慧之门,就能收获到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知识。书,使我们领悟人生道理,让我们带着一双慧眼去领略人世间的“酸甜苦辣”,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世界的万种风情,见识各地特殊的民族风俗。书以最美的语言,带给我们最美的享受。有书真好!
我特别喜欢看书,基本上是书不离手。我废寝忘食地看书,即使是在车上,也能看个津津有味的。有时别人会在我看书时,打断了我,我就会变得非常愤怒,心想:我的故事结尾还没看完呢!这样贸贸然打断我看书好吗。我经常找同学借书,或去书店看书,一般我都会一口气看完整本书。这些事迹,使得老师给我冠以了一个“小书虫”的称号。
书令我更多的积累词语,应用到作文上。也让我的知识面扩展起来,诗词歌赋,我都略懂一些。一些作家的写作手法,我也能利用起来。外国的有趣见闻,我都会告诉同学们听。我对古时候的事情很感兴趣,什么中华上下五千年,什么史记故事,我都看过。如果给我出关于古代的事的题目,我一定能对答如流。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还有许多,书就像一个挖也挖不完的宝藏,源源不断地给人知识的享受,让人变得有智慧。
书就像一幢黄金屋,里面蕴含着许多珍贵的东西,要靠自己动脑筋思考才能得到。书就像一片海洋,海底的东西最宝贵。要在里面待得久,坚持下去才能收获到宝贵的东西。书就像一块荒凉的土地,要经过不断的开垦,才能等来收获。在书中,能收获到许许多多有价值的东西,能打开知识的宝藏,能给人以最美的享受。有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