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真好 3
书是面包,我是一名饥饿的旅行者;书是甘泉,我是一位干渴的冒险家。我想拥有书,就像一条鱼想拥有一片大海,一只鸟想拥有一片天空一样。
书可以给我知识,让我明白道理。
读科技书可以让我知天文,晓地理;知生物,晓细菌;知化学,晓物理。
读教科书可以让我掌握许多基础知识,让我所学的知识更加系统连贯。
读经典可以让我明白许多道理,认识真山脉,假恶丑。
我从小就开始读书,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读,渐渐地,我会识字了,就开始咿咿呀呀的读起来。再大点我就和妈妈一块儿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我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道理。上幼儿园时我就已经开始读绘本的四大名著了,那时只是了解大致情节。等上小学后我便开始接触经典,我如饥似渴的阅读着,享受着。现在我开始和妈妈一起背古文,穿越时空和古人对话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出师表》让我真切感受了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桃花源记》让我看到了陶渊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曹刿论战》让我认识了机智聪明的曹刿,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我是在书的陪伴下长大的。有书的陪伴,我的生活丰富了;有书的陪伴,我的眼界开阔了;有书的陪伴,我成了班里的佼佼者。
有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