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真好 5
从古至今,无数文学家作家用妙笔生辉,写出了数不胜数的文章。这些文章分门别类装订成了一本本书,书就这样诞生了。
走进图书馆,随意抽取一本书,翻开后,阵阵书香从书页里飘出来,忍不住让你继续翻阅下去,这大概就是书的魅力所在吧。
每当黑暗渐渐织上夜空时,我总是会翻开那一本本装帧精美,价格实惠的书,投入到故事中……有人说,看书和看电影就是不一样,看电影只能听从电影的指挥,而看书就能自当导演,导出一部戏来!
很快,我便进入了书中。首先来到的是茅庐中,见刘、关、张三人第一次来到茅庐,诸葛亮出去游玩了,而第二次三人又冒雪赶来,谁知玄德福分浅,未能见到孔明先生。新年一过,玄德特意挑了个好日子,带上二弟、三弟前去茅庐拜访诸葛孔明,谁知孔明正在午睡,刘备礼貌地在门外等侯。读到这里,我的心就跟着关羽、张飞走了,气急败坏地在心中怒斥孔明。
…………
接着,我又跟着刘备、关羽、张飞、赵云等人来到了战场上,按照军师诸葛亮的吩咐先后攻下了许多个大城,自豪感渐渐袭上心头,飘飘然……
走着走着,我因张飞关云长的死而悲痛不已,后来刘备,孔明也长逝了,我无法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悲痛,差点哭出声来。后来魏国统一了西晋,我又感慨万分,憎恨刘禅的昏庸无能,将父亲刘备及叔叔张飞关羽及孔明辛辛苦苦建下的蜀国坏灭了!
有书真好!有书能自导一部电影,在戏中悲欢!
有书真好!有书能了解中国历史,在历史中感慨
有书真好!有书能寻找到智慧的家,在书海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