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书真好 2
在你的记忆里,有没有关于你和书的故事?如果你看电视、玩游戏正起劲的时候,父母硬塞给你一本书,你会怎么想呢?且来听听我与书的故事吧。
一天,我刚写完作业,便直奔房间准备看电视。
妈妈问:前几天给你买的《哈利·波特》看了吗?我摇了摇头。给你买的书你为什么不看?上次你想看《火印》,我也给你买了,结果你翻了几页就随手丢在一旁,真是浪费我的钱。
妈妈脸色铁青,用铜铃般的眼睛瞪着我。我知道,如果眼神可以**的话,我已经被妈妈给嘁哩喀喳了。我赶忙战战兢兢地拿起妈妈身边那本《哈利·波特》,一头扎进了书房。呼,总算逃过一劫。我松了口气,打量了一眼《哈利·波特》,这分明是男孩才爱看的科幻书,我可是女孩啊!我一边犯嘀咕,一边漫不经心地看起来。
刚开始,我不太理解书中的内容,但是当我看到哈利·波特的父母被伏地魔杀害后,住在了姨父姨母家,饱受他们的儿子达力的欺凌时,我开始同情起哈利·波特来,我多希望有人来拯救他呀。带着期盼,我接着往下看。当哈利·波特长到11岁后,被邓布利多派来的人海格接到了学校,在去往学校的火车上认识了好朋友罗恩,在学校里认识了好朋友赫敏。哈利·波特终于有了自己的好伙伴,我真为他感到高兴。后来,他们三个为了保护魔法石不被伏地魔抢走,勇敢地去闯各位老师布下的魔法机关陷阱,到最后一关时,只剩哈利·波特一人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进入书中的情境。
都8点半了,你在干嘛?正当我读得起劲时,妈妈的声音把我从情节中拽了出来。我恋恋不舍地放下书,心却依然沉浸在书中的精彩世界里。
回想起二年级的时候,我在妈妈的床头看见了一本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我试着看了看,根本看不懂。我不知道这是写给谁的信,也不知道安德烈是谁。可当我四年级的时候再拿起这本书,我竟然能读懂一些了。我突然意识到,原来同一本书在不同的时期去读,不仅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还能以不同的心境去体会书中的内容,得到不同的启发和收获。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人类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不论哪种类型的书,只要你想读,它们都会成为你最真诚的伙伴。当你真正爱上书时,世界就爱上了你。你的生命,也会因为读书变得美好而悠长。
有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