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尚的人 10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品德高尚的人,他们见义勇为,坚强勇敢,勇于挑战,一诺千金,乐于助人。今天我就要讲一个诚信的故事。
我十岁的时候,我们一家和我叔叔一家去了广西北海的涠洲岛旅游,因为这个地方四处靠海,所以来的人不多。但是这里的鱼很新鲜,因为鱼都是打捞现卖的。
到下午了,我们准备去买鱼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我们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就催促道,咱们快走吧。
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海鲜市场,海鲜市场好大呀,于是我们决定兵分两路,去购买购物清单上的鱼,我,妈妈和小英阿姨一组,爸爸,叔叔和哥哥一组,我们先走到了一家小摊,买了一条黄花鱼和龙王鱼,并对老板说这两条鱼我们等一会儿再来取,然后我们就去别地方买鱼了,但是我们把需要的鱼都卖完了之后,把这件事忘了。等到想起来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开始炖买回来的鱼了都要做好了,妈妈说,对了,咱们是不是落了两条鱼没有取回来?小英阿姨说,好像是,但是这么晚了,那个买鱼的是不是走了?妈妈说,好像不一定,咱们就去那里看一看吧。小英阿姨说,咱们走吧。
到了海鲜市场,那些卖鱼的小商小贩差不多走光了只剩下几个人在那收拾鱼准备回家吃晚饭的,妈妈和小英阿姨不约而同地想,那个买鱼的人是不是也走了?把等她们取鱼的事忘记了,但是,她们都想错了,就在妈妈和小英阿姨几乎绝望的时候,离她们不远的地方传来了声音,你们是来取鱼的吧!现在鱼有点不新鲜了,要不要给你们换两条吧!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深深地打动了妈妈和小英阿姨,多么讲诚信的人啊!其他人都走了,但是他却一直守在这里,到这么晚,我也要向他学*,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