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 2
忻州北部的慕山路,新修建了一座水上公园,这是忻州唯一的一座水上公园。暑假里,我和父母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公园浏览了一番。
来到公园,这里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游人如织。远远望去,整个公园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有清澈的河水,有雄伟的大桥,有幽静的鹅卵石小路,在茂盛的树木,有生机勃勃的小草和鲜艳的花朵,有可爱的铜像......
忽然,一阵清风迎面吹来,顿时感觉好凉爽、好舒服啊!风中还夹杂着淡淡的清香。赶紧往公园东面的荷花池跑去,“哇!太美了!”我不禁赞叹道。此时,荷花盛开,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朵朵粉红的荷花亭亭玉立,显得那么娇艳、妩媚。阵阵花香传来,沁人心脾。一阵微风过后,叶摇花动,此起彼伏。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宋代诗人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欣赏完美丽的荷花,走过了铺在水中的石头路,来到了公园北面的人工湖。人工湖碧波荡漾,阳光照在水面上,金光闪烁,清澈的湖水倒映出蓝天、白云、青山、绿树。水里有许多的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还有一条全身红色的金鱼吸引了游客的目光。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着,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游到那儿。假如游人给它们喂食,它们就会不约而同地、飞快地去争抢那些食物,食物吃完了鱼儿也游走了,只有水波还在荡漾着。
我在公园逗留了很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但水上公园的美却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