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优秀作文
月圆不同赏,月缺不同惜,何时泪相思,月圆月缺时。
归期未有期,镜圆何时期,又是月盈日,独对月问影。
清风引残雨,思念遥相寄,盼你于月下,同我望月盈。
仰见云携行,远天灯火明,忽见花弄影,竟看作是你。
——题记
又是一个月华如水的漫漫长夜,圆月溢出的柔光汇成淌淌的涓流,融入了静默的天穹里,几颗寂寥的疏星,若隐若现地闪烁着。我趴在阳台上,抬头,仰望月亮。
微风吹散了浮云,然而,如浮云般萦绕在我心头的琐碎,却迟迟不去。
“好久不见。”我弯起嘴角,喃喃地自语。
“好久不见。”我心中又响起了那个声音。
“好久不见。”
今日,正午,校门前,遇见她。
“切,怎么这么倒霉!”她无所谓地翻着白眼,从我身边经过时,狠狠地撞了我一下。
我笑了,她还是没忘记我,只是再次狠狠地撞击了我,以及我的心。
只是,她忘记了,忘记了我们蓝天下的友情,忘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欢欣。难道,在她眼中,我们在一起的一切,都只是寂寞的烟云,飘浮而去?
同来望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我再次疑惑地望向了朦胧的月亮,月华依旧静谧,笼罩着一切,使得这黑夜犹如置于雾中,犹如我的心中的疑惑。
我忽然对上了一双幽怨的眼,心中微微一震,揉了揉双眼,竟看见了一位容貌绝尘的女子,冷冽如梅,高雅如菊,娟丽如水仙,清雅如菖蒲。她妙曼的身姿,随风舞动的衣襟如诗如画,漆黑的长发飘扬在白玉雕成一般的脖颈之后,她放下了手中的夜光杯,微微地扬起了头,缓缓地开口:“贵客来自何方?”
我方才回过神来,不知何时竟身处如此仙境,眼前忽现一座散发着高雅而冰凉幽静的光彩的宫殿,,殿旁的桂树盛开与飘零着雪白的花瓣,漫天飞舞融于这萦绕的缭缭的云雾之中如同天女曼舞的身姿。
“你是……?”我惊诧。
“小女子嫦娥。”她那绝美高傲而又冷如冰霜的神情里,忽然带上了一丝伤感,掩饰着深深的孤独。
我心中虽惊诧,但还是对她笑了笑,说“我来自后羿的国土,是他的子民。你,可曾再见过他?”
她表情变了变,那如同秋水般凄凉的瞳子里竟然泛起了一丝波澜,但她又马上镇定了下来,理了理被风缭乱的发丝,说:“既已过千年,我自然已早不再。倒是你――到底是有了怎样的背弃,才孤单地与这月亮产生了共鸣,而得以上来?”
我一怔,忽然在脑海里浮现出了她的身影,她的笑容,她的无所谓。还有……
2003,春初。
天空一望无垠的湛蓝,大大小小的风筝穿梭其中,我和她奔跑在这蓝天下,手中牵引着高飞的风筝,边跑边笑,大喊着“我们是全天底下最好的朋友……”
我们是全天底下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我嘴角挂起一丝苦笑,“我曾以为我和她是我们是全天底下最好的朋友……有着坚定如金的友情,可是……”
可是,刘汉佩你怎么不相信我。
“罗丹,又是罗丹,你怎么老维护着她?”我只记得,那日你转身而去,我立在原地,不能动弹,好象你不是要离开我的身边,而是要离开我的生命。
“哦,是最好的朋友吗?“嫦娥转身,抱起玉兔,“你还放不下她吧。就像我对弈……”玉兔望着我,火红的双瞳衬得这月宫倍显凄凉。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岁月流转,光阴似箭,这千年的寂寞倒是教会了我许多……”嫦娥继续说着,望着那水蓝的星球,象是沉醉于了那久远的故事里。
“我日夜坐在这冰冷的宫殿中,看着弈,看着他无数次轮回在凡世的喧嚣里,看见他受着磨难,看见他娶妻生子,看见他容颜渐老……我也有悲伤,也有后悔,但是……我就在这日日夜夜的折磨中领悟了,若是你真真正正的在意一个人,不管他是谁,不管他曾待你如何,不管你们现在关系怎样,只要在内心里默默祝福他幸福就够了。”她若有所思地望了我一眼。 “只要在内心里默默祝福她幸福就够了……吗?” 我望着嫦峨的背影,她瘦弱的身躯屹立在冰冷的广寒宫前,她是在为他祈福吗?因为对他的牵挂,还是愧疚?这就是她的信念吗?支撑着她不倒下去的意念?广寒宫的桂花还在飘零,云雾缭绕着宫墙,我忽然萌生了困意,眼前一片朦胧…… “醒醒,要着凉了!”我缓缓睁开眼,自己竟是在家的阳台上,妈妈正焦急地催促我。 “是梦吗?”我问自己。忽然,我看见了领口夹着一片桂花瓣,笑了。 “只要在内心里默默祝福她幸福就够了吧。” 月华依旧如水,*静如安定人心的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