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 4
取长补短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小猫和小狗在主人的院子里晒太阳。
这时,一只老鼠正蹑手蹑脚的走向主人的粮仓。小猫看见了,就马上扑过去把老鼠抓住了。它向小狗炫耀说:“看,我把老鼠给抓住了吧!老兄,你能吗?”小狗慢条斯理的说:“猫老弟,我的确不能捉老鼠,但是我能看门、捉小偷,你行吗?”小狗和小猫就这样“汪汪”、喵喵“地吵个没完。它们的吵闹声把正在睡觉的老山羊吵醒了,老山羊语重心长的说:“别吵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不要老是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比,要懂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啊!”听了老山羊的话,小毛和小狗都羞得红了脸,互相道歉,成了世上最好的一对朋友。
小朋友,听了我的故事,你想到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