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长补短 2
有一天,小鸭和小兔在比本领。小鸭说:“我比你本领大,因为我会游泳。不信你来追我”说着就扑通一下跳到水里,接着来了一段“芭蕾舞”。小兔也不甘示弱:“我的本领更大,跑的可快哩,当年我爷爷参加跑步比赛的时候跑了第一,不信你上来和我比比看”。
他们俩来到一个宽阔的郊外,那里真美啊,绿油油的草地上盛开着各种美丽的鲜花,草地的中间有一条小河,五颜六色的蝴蝶在小河四周飞舞。它们刚准备好比赛,突然一只猎豹出现在他们面前,小鸭吓得扇动翅膀快速跳到了河里。小兔却被猎豹追赶着,慌乱的跑来跑去。这时小鸭游过来,焦急的喊道“小兔快上我背上来”。小鸭背着小兔游到了河的对岸,小兔刚上岸回过头正准备表示感谢时,忽然,它看见一只鳄鱼正向小鸭靠过来。小兔急忙叫道:“小鸭,有鳄鱼快抓住我的手。”小鸭抓住小兔的手,小兔把小鸭救上了岸。
回家后,它们把事情的经过讲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听后语重心长的说:“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取长补短多看到别人的长处。”它们听后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