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_ 1
七月的北京八达岭,树木长得正欢,漫山遍野都是绿色的海洋。
这天,妈妈带我去游八达岭长城,我听到这个好消息,迫不及待地早早起来。快到长城了,我还没有下车就看到了长城被人们填满了,像给长城穿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衣裳。来到了售票处,只见又是一片人山人海,排了好一会儿才进去。
总算到了长城,只见长城像扭摆着健壮的身子游动在深海的鲸鱼,照亮了七月的八达岭。这时我看见长城的城墙上有许多凹下去的口子,就问妈妈这是什么,问了才知道,这些口子叫“垛口”,是古代射箭用的。它们很有秩序的排列在城墙上,彼此的间隔就像训练有素的士兵的站姿。走了一段路,我走进了一个小屋子里,这个小屋子叫“烽火台”。我记得杜甫的诗《春望》:“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烽火台”的意思就明白了。这是古代守卫长城的士兵,一旦发现有塞外敌人入侵,就会在烽火台上点起烽火,一个个烽火台彼此迅速点燃,传递消息。
长城的阶梯很陡,还只有爬了半小时,就已经很累了。就在我精疲力尽时,突然看见了了好汉石。我顿时喜出望外,身上好像一下子长出了力气,飞快往好汉石跑去。好汉石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大概有3-4米宽,很高,一次都可以站上好几个人,石头边上有栏杆,防止人掉下去,人们都争先恐后地上去拍照。这里太阳很刺眼,我没有拍几张就继续往前走。过了好汉石,就到了好汉碑,碑上刻着“不到长城非好汉”。
哇!我舒坦极了。满山的绿树在夏日的风中摇摆,仿佛为我喝彩。到了此处,我就是名副其实的好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