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长城的导游词 1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张杰,今天由我来带你们游览长城。
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它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的。城墙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了嘹望口和射口,他们用来嘹望和射击用。城墙的顶上,每阁上三百多里就
有个方行形的城台,它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那些石头是打不倒城墙的,城台之间还可以互相呼应。
我站在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相信大家跟我一样,会很自然的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来。
以前的时候是没有火车,气车和起重机的,这长城是用劳动人民的手和肩膀一步一步地抬上这陡峭的山岭。所以我们说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是个伟大的奇迹。
好了,今天我们就到这里。再见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