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_ 5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次北京之旅我当然要去爬长城。
清晨5点多,我们便乘坐着旅游大巴车去往长城。到了长城脚下,我们先坐览车通过四个称为天险的烽火台,为什么要把这四个烽火台称为天险呢?因为那里的台阶有半米多高。通过四个天险后,我们开始正式爬长城。虽然这里的台阶没有像天险那里一样高,但是也很高。我慢慢地走上一个台阶,接着又走上另一个台阶,就这样我们走呀走呀。这时一个有半米多高的台阶出现在我面前,虽然我很想走另外一条路,但是我想到连这点困难都不能克服算什么好汉,想到这里我马上跨了上去。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大的斜坡,那斜坡陡直得连站上去都会滑下来。我又一次想退缩,但是我还是手抓紧栏杆,小心翼翼的往上爬。终于,我们来到好汉坡,我兴奋地大喊了一声:“我们终于爬上了好汉坡啦!”接着我们大家在好汉坡上一起合影留念。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又来到了刚才的斜坡,我先用手抓紧栏杆,接着顺势滑下去。这时长城那美丽的景色迷住了我,宛如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丛山峻岭之中。它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象征。我情不自禁地赞叹:“我们的祖先真伟大。”“走啦!”直到妈妈叫我,我才回过头。我们走下台阶,离开了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