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叶旅行作文
一片小树叶被大风从树上吹下来,开始了一场奇妙的旅行。
小树叶飘落到地上遇到了小蚂蚁,小蚂蚁也想去旅行,于是小树叶驮着小蚂蚁出发了。
小树叶没走多远就被风刮到了小河里,一条小鲤鱼告诉小树叶,河里不能待,必须赶紧上岸,小树叶问为什么,小鲤鱼说:“河水被污染了,许多鱼都生病了。”小树叶不信,它问了许多生病的鱼,那些鱼都和小鲤鱼说一样的话。小树叶索性不走了,它决心留下来治好那些生病的鱼。
小树叶在河里漂来漂去,说来也怪,它经过的地方河水顿时变清了,鱼儿的病也很快好了。小树叶和鱼儿们告别,它要继续旅行,可是鱼儿们舍不得小树叶离开,鱼儿们决定跟随小树叶一起旅行,小树叶高兴极了,它的周围促拥着一大群黑压压的鱼群。一只小鸟从河的上空飞过,它亲眼目睹了这—壮观的景象,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它的叫声引来了许多同伴,一大群鸟儿跟随着河里的小树叶和鱼儿向前飞着。一个在河边玩耍的小男孩看到了头顶上黑压压的飞鸟和河里黑压压的鱼群,他惊奇地尖叫起来,他的尖叫引来了一大群人,人们追随着天上的飞鸟和河里的鱼群,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知道飞鸟和鱼群要往哪儿去。
小树叶在河里一直漂啊漂,突然,它想家了,想回到栖息的大树上。小树叶停了下来,它掉转头想往回走,可是鱼群挡住了路,它又被鱼群促拥着向前。
过了很久,它来到了宽阔的海面上,原来它到了东海。一艘艘渔船争先恐后地向它和鱼群靠*,很快,小树叶和鱼群被捞到了渔船上,就在小树叶惶恐不安时,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把小树叶从鱼群中捡出来,这只小手把小树叶轻轻地放回大海。
小树叶连忙往回游,天上的飞鸟们呼啦啦地调转身,它们一起商量要把小树叶送回家。岸上的人群听说小树叶净化了河水,救活了鱼儿,都很感激小树叶,他们也要送小树叶回家。小树叶快活地往回游着,它想天亮之前一定能回到那棵栖息的大树,它要把小蚂蚁送回家,它要把旅行中的见闻说给大树听。
小树叶不停地往回游着,突然,一条大鲨鱼挡住了它的去路。大鲨鱼问小树叶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小树叶一五一十地说了,大鲨鱼说,正好,我也想旅行来着,咱俩结伴而行罢。小树叶高兴地说好。这时,海上的风大了起来,海水翻涌着,小树叶被海浪推得老远。大鲨鱼对小树叶说,风浪这么大,你干脆到我的嘴巴里来,我带着你往回走。小树叶也被海浪吓坏了,它连忙躲进大鲨鱼的嘴巴里。
大鲨鱼的嘴巴很大,小树叶仿佛进到了一个大洞穴里,洞穴里很温暖,没有风,小树叶舒服地躺在水面上,它在大鲨鱼的牙缝里穿来穿去,大鲨鱼的嘴巴里不时地进来一些小鱼,这些小鱼是大鲨鱼的美味,小树叶堵在大鲨鱼的嗓子里,这些小鱼没有进入大鲨鱼的胃里,小鱼儿非常感谢小树叶。一条红红的小鱼悄悄地对小树叶说:“我的家可好玩了,你和我们一起逃出去吧。”小树叶答应了。
等到大鲨鱼张开嘴巴呼吸时,小树叶和小鱼儿们一起逃出了大鲨鱼的嘴巴,大鲨鱼还浑然不觉,它张大嘴巴对小树叶说:“咱们很快就到入海口了,到了入海口,我们就要分别了。”小树叶贴在大鲨鱼的鳃边调皮地说:“你现在就可以回去了,我要走了,谢谢你。”大鲨鱼怅然若失地看着小树叶离它而去。
小树叶和小红鱼以及其它的小鱼们一起快乐地向前游着,游了不多远,小红鱼把小树叶带到海底的一个珊瑚礁里,小红鱼说:“这就是我的家,里面冬暖夏凉,可舒服了。”
小树叶钻进珊瑚礁洞里,洞里很宽敞,小红鱼说,你在这儿稍微休息一会儿,我出去找点食物。小树叶高兴地躺在珊瑚礁洞里睡大觉。
等到小树叶睡醒了,它发现自已待在一个网兜里,一个渔民用粗糙的手把小树叶捞出来扔到地上。渔民走了,小树叶孤单地待在地上,太阳渐渐地把它身上的水晒干了,一阵大风吹来,小树叶随风飘舞起来,小树叶在空中翻了一个又一个跟头,最后落到了一棵大树上,小树叶高兴地发现它又回到了家,回到了它原来栖息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