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感激在心中 5
感激——一股情感涌泉,在不经意间被发现,奔涌出来,一股,一股直淌进人们的心灵深处……让我们在纷乱复杂的心灵留一片感激的净土,去体味着人生百态,悲喜无常的岁月变迁……留点感激在心中!
感激你,坚强草。
初春,虽也称为春,可却是了无生气的。或许是因为严冬的刚刚逝去,大地还在苏醒……小河不肯与冰霜对抗,因为它不坚强;小花不肯在初春绽放,因为它不坚强;小芽不肯露出头来,也是因为它不坚强!心里都一片沉寂!突然感觉春天也好闷!不经意间瞧去:远方似乎有朦胧一片绿意……仿佛找到了久违的欢乐……虽不茂密,虽不亮丽,虽然只是那小小的一片,可是,它教会了我坚强!感激你,坚强草。
感激你,傲骨菊。
已经是深秋了,这个连落叶都毫不留恋的季节……徘徊惆怅,叹气游荡,我在寻找,寻找一种生命的期望!可似乎每个角落都被却掠夺了生气,只留有风孤独,刺骨的咆哮!……几尽绝望但期望的小伙苗仍生生不息着……一抹白,一簇粉,一团金……好一片傲骨菊!它们就是生命的力量!就在我发现它们的这一个精彩的瞬间,我也发现了生命的真谛:即使在严寒逆境里,也要傲骨着不断向上!感激你,傲骨菊!
感激你,风雪梅。
冬天,“严寒”总是这一时期的代名词。可想而知,冬天有多么的无趣……雪景很美,决定出去走走。在这粉妆玉砌精致的小世界里,凝视着远方。一株不起眼的小树吸引了我的目光:枝杈参差,奇崛,枝头也覆盖了一对对的雪白,看起来和其它的树也没什么不一样嘛!可为什么?哦,原先那是一株梅!我惊愕了……突然感知,梅的生长是如此的不一样寻常……我不仅仅看到了梅的生命顽强,还看到了另一种人生: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梅,你教以了我一种人生观!感激你,风雪梅!
我还要感激生活中所赐予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在感激的心田里播种,收获并成长吧!留点感激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