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感激在心中 10
时光悄悄地绕过我的发梢,又是栀子花开时,它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清香,一如你在对我微微笑。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夜晚,也是我们相识的第一天,那天,走在光滑的雪地上,不小心滑了一跤,你赶忙上前扶起了我,关切的问:“没事吧”。我从你那儿明镜儿无一丝杂质的眼中看出了圣洁无暇,。那晚过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你说你最爱栀子花。
我生日那天,所有人都早早地给我送上了生日礼物,迟迟没见你出现。大家心中都有一点责怪,我的心中也有一丝隐隐的不快。中午的时候你来了,你给我送上了一本精致的本子,里面记录了我们从相识到相知的点点滴滴,你多细心啊!我感激你,感激你唤醒了我的回忆。
有人说,用真诚去对待别人,那是一种付出,可你收获的却是快乐。你付出了很多,你定会有回报的。
你的帮助与付出,我无法忘记。记得那天我生病了,没去上学,可是老师要讲新课呀,你二话不说,把我的书本带到了学校,把老师讲的内容认认真真的记在了书本上,放学后,你耐心给我讲解,看着你那漂亮的字体,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感激你对我的帮助。
可是生活对你却是如此的不公*。前不久你得了不治之症病离开了人世,你生前说过:“白色栀子花是纯洁友谊的象征”
我采撷了一束白色的栀子花也放在你面前,那是你生前最喜爱的花,我没有机会回报你,但是愿你的天堂路铺满了白色的栀子花。
没有你,我好孤独,没有你,我只好把感激留在心中。
那白色栀子花的余香和我的感激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