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18
阳光底下,病床头前,窗外一边花团锦簇,你在窗外边看着我。目光穿过枝头,像阳光一样温暖,带着桂花的鹅黄,像清风一样凉爽。带着桂花的飘香,我在床上想念着你,窗外,流泻着一股爱。
读三年级时的一个夜晚,我正埋头做着作业,你看我认真的身影,想让我和你一起去外面看星星,我却说,哪里有星星啊?不去,你却听到我这么一说,似乎有些不开心,我又抬起头,看到你的目光,我答应了。
晚上很黑,只有一点点光,我跟在你的高大的身后,一路牵着你的手,有种温情,给黑夜注入了光芒,使我有了方向感。爸爸说,绕过工地就是我工作的地方了,小心脚下石头,我听到后便忘得一干二净,开始对天空中的星星想象着。满天的星星眨着眼,闪烁的荧光像珠子一样,我兴奋地跳个不停,一下子我脱了手冲到前面一团漆黑的阴影里。你立刻向我喊道:“回来!”可我不知道脚下的石头,忽然被绊倒在石头堆里,一头扎进去,一股恐惧使我动弹不得。
你飞快地跑过来,立刻被吓得张大了嘴巴喊:“儿子!”我小心的回了声,你立刻抱起了我,背在背上,一直冲向医院的方向,可是这里跑到那最少要30分钟,幼小的我又如何挺得住?我的头流下了几滴鲜血,你立刻惊了,可你又咬紧牙关,忍着泪,不顾一切地跑。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到你被寒冷的晚风吹着,手冰凉极了,青筋如蚯蚓在手上窜着,脸上似一夜之间变得苍老。我先是看到你那苍白的脸和疲倦的眼睛,心酸在我心底,百感交集。夜深了,医院里留下的只有你,不知不觉中你睡在我病床前,我流了一晚的眼泪,总睡不着。
早上我闻到一股芳香,我问你这是什么味儿,“这是桂花香。”你回答,然后你走出去,阳光穿过薄雾,照在你的肩上。你摘了几片放在床上,雪白的被子上,印出几片金黄,飘着淡淡芳香流入我的心房。你说,要是你喜欢,我还给你摘。我听后却没回答,因为我知道你的温暖,正如这花香。
在病好之前,你每天在床头摘几片,把病房点缀得特别温馨,头上的伤口正被这满是爱的花香抚摸,把心中的伤心处消融,正盛开在心中,洒满爱与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