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20
花,在生活中,在校园里,随处可见。飘着,摇着,香气芬芳。真实“百般红紫斗芳菲”啊!
有人说,花,开在人眼中,给人愉悦;有人说,花,开在生活中,让人陶醉。而我却说,花,其实开在人的心中,时时激励着我们。
这些花,开在心灵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开出最艳丽、最灿烂的花朵。
那是一个下着雨的上午,天空裂开了一道口子,豆子从天空中的玉盘里散落出来,叮咚作响。
窗外,一株翠绿的树苗,正一次又一次的饱受风雨的蹂躏。雨点一次次的打在树苗的娇嫩的身体上。树苗一次次弯腰,又一次次抬起头,那微展的幼叶,正迎着风雨,好似在大喊着:“我是不会向你低头的!”
风发出邪恶的笑:“吼吼!小树苗,放弃吧!你很快将倒在我的脚下!”于是,风吼叫着,吹得更用力,更起劲,更无情。
小树坚强的挺起腰肢,忍着疼痛的泪水,默默的抵抗着风雨的洗礼。
有几次,小树趴在地上好久,看似已经耗尽全力,却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挣扎着爬起。
风力减小,雨声轻柔,阳光普照大地,鸟儿唱着赞歌,蟋蟀拉着提琴。
小树挺立着,变得更坚强,更挺拔。它接受了风雨的洗礼,没什么能打败它。
我看到之后,心中无比震撼。自己在困难面前,能像小树这样,顽强抵抗吗?
这时,一束阳光照在小树苗上,使它又多了一份苍翠,一份骄傲。我呆呆的望着小树苗,这时,我仿佛看到一朵坚强之花正在抽枝展叶,灿烂绽放。
这朵花,不是开在土壤中,而是开在我的心中,永不枯萎凋谢。相反,它则愈来愈鲜艳,愈来愈挺拔。它将在人生的道路上,激励着我,警醒着我,使我在困难面前,坦然的面对。
到现在,它还在生长着,长在我心上。它比之前更鲜艳了!
坚强之花,噢,坚强之花!
我现在早已离不开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