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14
世界上有很多的花,玫瑰、百合、牡丹各有特色,各有各的风姿,可却都不是我的最爱,我最爱的那朵花在心中。
一次,我去集市,上了公交,人很少,有很多空位子,我就随便找了一处坐下来,不一会,人越来越多,车子里的走廊上也站满了人,不一会儿一位大妈上来了,脸上也不知涂了多少粉底,一丝皱纹也看不见,嘴唇还涂得红红的,一件粉红色的裙子也绷得紧紧的,好像稍不留神就会裂开,还穿着比我手指头长的高跟鞋,以至于全车人的目光都聚向了她,但她好像觉得还不够,故意冲售票员大声地嚷着:“怎么这么多人呀,座位都没有”。售票员,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穿着十分朴素,和蔼地对那位大妈说:“真不好意思,今天人多,你就忍忍吧”,随后就开始收车费了,售票员让大家把零钱都准备好。售票员走到那位老大妈面前说收钱了,那位大妈没有理他,老奶奶又说了一声,那位大妈只好不耐烦的说知道。
呢,怕我没有钱呀,说着便拿出一百元砸在老奶奶手里,车上的人都看不惯,可又不敢说,怕惹麻烦,老奶奶只好拿出所有的钱,一张一张的给他找,又因为我们每次坐车都是给的零钱,所以找了一大把你年前给他足足有字典那么厚,老奶奶微笑着把钱递给大妈,可那大妈又大声的说找这么多一块钱,我怎么用呀,丢死人了,我更加气愤了,但又不好说什么,老奶奶又接过那叠钱,问过好几个人才换到几张整钱递给那位大妈,还连忙说对不起,不一会儿车就到站了,等到时所有的人都下车了,我走到那位老奶奶面前,问他为什么要忍气吞声,要真吵起来,车上的人都会帮你的。可她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包容别人,再说了也不完全是他的错,我也有责任,又笑了笑,我不解为什么事委屈了还很开心。
其实后来我也明白了包容别人,也就是善待自己,微笑是一朵美丽的花,永远在我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