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3
经历过很多场花开。春天,牡丹的富贵而不自居;夏天,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秋天,菊花的坚毅和孤傲;冬天,梅花的高洁守志。
曾几何时,我在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 静静地等待它发芽、长大,而现在,应该开花了吧!我还在好奇它到底是什么呢?
晚上,我正在书房里奋笔疾书,爸爸走过来轻声地说:“我先去睡了,待会你自己收拾好,早点睡!”正忙着算数的我不耐烦地说:“凭什么你这么早睡,坐到边上去陪我……”这是几年前的我。现在,做作业之余伸个懒腰,余光瞥到打哈欠却还在陪我的爸爸,会说:“你去睡吧,过会儿我自己收。”
仿佛听到了花微开的声音,细小却清晰。
冬季降临,冷。窝到床上不肯动的我,听到了开门声,随即而来的是妈妈兴奋地声音:“楼下的腊梅开了,比去年还多,摘了点放在囊里,喏,拿着。”妈妈脸冻得通红,头发上落了雪地站在我面前,从被窝里不情愿地伸出半只手,触碰到了泛白的手,我不禁哆嗦了一下,冰凉蔓延到皮肤上,闻着淡淡的花香,将那句话咽了下去,“这么冷的天,还下去干嘛,快过来暖暖。”原来想说,这囊多幼稚,但妈妈只因为我看古装剧时,随口说了句香囊真好看,就不顾感冒和外出的严寒,这么多天过去了,那香囊也无味了。
但,时不时的嗅到花香,萦绕鼻间,挥之不去,微弱却执着。
花开了,在我心中。那洁白无暇的花瓣,米色的花蕊,碧绿的茎叶,和独一无二的香味,我知道了,花,叫体谅。
寒冬至,情却浓,微冷,花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