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6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每每看见那洁白的茉莉花,我都会想起那绵柔的母爱。茉莉花,勾起我的记忆的花,开在我心里的花。
记得在我小时候,母亲常常拉着我稚嫩的小手,坐在窗边看茉莉花,唱《茉莉花》,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有一阵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
母亲在水中泡着刚采摘下来的茉莉花瓣,边洗边唱着歌。我小跑过去,蹲在母亲身边,瞪大眼睛好奇地问:妈妈,你在干什么?母亲笑着回答:我在做茉莉花环。为什么要用水泡呀?因为这样,做出来的手链才会更香!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不一会儿,泡好了,母亲小心翼翼地拈起洁白的花瓣,拿出细绳一片一片穿在一起,再抓着我的小手,把链子系好,一串茉莉手链就做好了。我把手举起来,细细端详,阳光洒在花瓣上,让花瓣更加洁白耀眼,我咯咯地笑着,母亲满眼慈爱地看着我,轻轻哼起那首熟悉的旋律,花香淡淡地萦绕在我身旁。茉莉花,勾起我记忆的花,开在我心里的花。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步入中学,母亲的爱似乎也与我渐行渐远。母亲本是爱花之人,可当我上学之后,阳台上的花也越来越少,有的也逐渐枯萎了,我看着那些蔫头耷脑的花,不免有些惋惜。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夜已深,人未寐。我独自一人,在房里写作业,只觉得浑身冰冷,手也不禁的颤抖。突然,门吱溜一声响,回眸,是母亲,她手中端着杯子向我走来。写作业,累不累?我给你冲了杯茉莉花茶暖暖身子。
母亲把杯子放在我桌上,茉莉花瓣在杯中沉沉浮浮,淡黄色的花茶清香扑鼻,沁人心脾。这时,一阵旋律从我心中飘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我征了一下,问道:你不是早就不爱花了吗?爱,怎么可能不爱,我爱花,但是更爱你呀!我猛然抬头,目光正好撞上母亲那温柔的双眸。
氤氲的热气弥漫在空中,温润了空气,也温润了我的心。茉莉花,勾起我记忆的花,开在我心中的花。
时光流逝,母亲的爱却从未改变,那朵开在我心中的花,永远不会枯萎,花香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