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心中的花 4
在那个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春季,漫山遍野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这些花也开进了我的心中。
在树荫遮蔽的小路上,出现了快乐的笑声,六岁的我踩着欢快的步子,走向家中。今天我期盼已久的发带已经被我拿到手了,虽然是“捡”的,心中有些不安,但还是很开心的。我把发带小心翼翼地放进盒子里,盖上盖子,放在一边开始写作业,
妈妈下班回家了,走进我的房间,见我在写作业,没有说话,双眼在不停地“扫”来“扫”去。糟了,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我赶紧停下笔:“妈妈,下班了,赶快做饭吧,我都饿了。”也许妈妈感到了我的不寻常,把手伸向了我的盒子,以为每次**了坏事,都会紧张,那个盒子也装了一些我偷来的东西。
打开盒子,妈妈见里面多了红发带,脸立刻沉了下来,好像能滴下水来:“你这发带是从哪来的?”妈妈的声音提高了八度。我颤抖了一下,眼睛不停地看来看去:“我……我……”“你什么?是不是偷来的?你这一堆东西,我根本就没买过!”妈妈用手翻里面的东西,越说越生气,说完了还伸出了巴掌。“啪”的一下,我的脸像被刀刺了一样,丝丝的疼。泪水不住地流了出来:“我就拿了东西,有不值钱!”又是一巴掌,妈妈气得脸都红了,转身,“砰”的一下关上了门。
许久,妈妈才走进了房间,看我不断地在呜咽,手扶上了我的背,我吓得往后一缩,以为妈妈又要打我。妈妈拍了拍:“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做人也要诚信,不能偷别人的东西,不然人家多着急呀!明天,你把发带换给人家,好吗?以后你要是想要东西了,我就给你买。妈妈也没有教好你,不然你也不会偷东西了。”我的泪又不住地流了下来不住的点头。
从那以后,在母亲爱的哺育下,那株美丽而又纯洁的诚信之花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慢慢长大,开出了洁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