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少林寺_ 2
今天,我去了全国著名的少林寺玩。少林寺在河南省登封县内,位于中岳嵩山下,是一座非常有名的寺庙。
我们先来到武术馆看少林功夫表演。这时,武术馆里已经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了,我只好坐在地上看表演了。这些少林寺的和尚表演的武术很精彩,有童子功、铁头功、气功。那个表演铁头功的和尚运好功后,竟然把钢条往头上一敲,钢条“啪”的一下断了,观众们拍起了手。练气功的和尚用一根细针刺破玻璃后面的气球,玻璃碎了一个蚕豆大的小洞。他们还表演了各种拳,有猴拳、蝎子拳、蛇拳。每一种都非常像,令观众大声喝彩!最后,一大群和尚都出来演中国功夫,双铁链、三节棍、大刀、宝剑、双锤、鞭子等武器都用上了,看得我眼花缭乱。
看完了少林寺和尚的表演,导游把我们带到了少林寺的门口,这个寺庙跟别的寺庙差不多,上面写着“少林寺”三个大字。少林寺里的银杏树特别大,每一棵都有几百年的历史。有一个古代留下的大铁锅,我以为是大水缸,听说是以前和尚炒菜时倒挂金钩悬在上面的,功夫厉害吧!
最后,我们来到塔林,塔林就是塔很多,向树林一样,每一座塔就是一个级别高的和尚的坟墓。最古老的是唐朝的塔,有一千多年。一般都是七层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原来就是这个意思,今天我玩得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