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少林寺_ 3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少林寺游玩,我兴奋的不得了,心里想着终于可以看到武侠电视里演的什么大力金刚指,什么九阳神功,什么四两拨千斤。。。的功夫啦!
来少林寺用,玩的人可真多呀!进入山门沿途也可以看到许多老外,也在跟着少林寺的和尚舞刀弄枪。看来有不少老外也对少林功夫着迷着呢。
在大雄宝殿前,我在一块儿大理石碑上看到了少林寺的寺歌和电影《少林寺》中的插曲牧羊曲。还在可有漂亮的字体的石碑上描写介绍了很久。
我们经过练武场,看到了地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坑。妈妈说这些都是武僧练舞的时候留下来的,每一个坑都见证了他们练武的精神。
来到演武馆,终于能亲眼目睹少林真功夫啦!十几个少林和尚拿着刀枪舞的风声四起,还有的和尚拳脚打的虎虎生威,九节鞭甩起了一阵小小的旋风,还有铁头功,铁板敲在石头上,犹如以卵击石,一根小小的银针竟能穿透玻璃刺破气球,真的是不可思议啊!每个节目我都看的不敢眨眼睛,生怕看漏了一招半式,常见于武僧已经融为一体啦,每一招都是那么刚劲有力,干净利落,每一个招式都是那么节奏鲜明,姿态优美,嘴里还不停喊着嘿哈,嘿哈。。。腾空跳跃转身,一气呵成,在场的游客无不拍手称绝,怪不得人们都说“中国功夫冠天下,天下功夫出少林呢。”
看完演出我们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塔林。妈妈说这一座座宝塔似的小石雕是历代得道高僧的目的,里面存放着他们的不腐金身。每一座墓塔都铭记着少林寺的历史。
经过一天的游玩,让我领略到了少林寺功夫的博大精深,少林武术的精妙绝伦,少林武僧的坚韧不拔。
中国功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