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少林寺_ 1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河南五日游,其中一站就是少林寺,我兴奋得像一只飞出笼的小鸟。几乎每一部武侠小说都会提到少林功夫,什么大力金刚指啦、分筋错骨手啦、九阳神功啦、四两拨千斤啦……每一样武艺都玄乎其玄,神乎其乎,我真想到少林寺一探究竟。
来少林寺游玩的人可真多,进入山门,沿途可以看到许多老外也在跟着少林寺的和尚舞刀弄棒,摩拳擦掌。看来,连老外也对少林功夫着迷啦!
我们经过练武场,来到了演武馆,终于能亲眼目睹少林真功夫啦!只见刀枪舞得风声四起,拳脚打得虎虎生威,九节鞭甩起了一阵阵小旋风,铁板敲在头上犹如以卵击石,小小银针竟能穿透玻璃并刺破气球……真是不可思议!最吸引的人要数舞剑。长剑在武僧的手中犹如一条蛟龙,上下翻飞,刺出朵朵剑花,灵活极了!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眨,生怕漏看了一招半式。长剑与武僧已经融为一体,你瞧,每一招都是那么刚劲有力、干净利落,每一式都是那么节奏鲜明,姿态优美,腾空、跳跃、转身一气呵成,在场的游客无不拍手称绝。怪不得人们都说“中国功夫冠天下,天下功夫出少林”呢!
看完演出,我们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塔林。原来,这一座座宝塔似的小石雕是历代得道高僧的墓地,里面存放着他们的不腐金身和舍利。每一座墓塔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座墓塔都铭记着少林寺的历史。
少林寺之游,让我领略到了少林功夫的博大精深,少林武术的精妙绝伦,少林武僧的坚忍不拔。少林寺之游,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