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本好书 2
这是一本《中国经典童话》,是我9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它成了我知心朋友,正如序言上所说的:“这些童话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温暖了我的童年,点亮了我的心灵,至今仍受到我的喜爱,体现出经典作品的永恒魅力。”
拿起书,那彩虹般的封面展现在我眼前,一簇簇,一丛丛的花朵盛开着,温暖的太阳照耀着大地,一群可爱的小蜜蜂忙碌地采着花粉。花丛中那一栋栋小小的房子,就是蚂蚁的家。
翻开它,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穿梭在253页,《雪孩子》、《神笔马良》、《萝卜回来了》、《小马过河》等40个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其中,《雪孩子》给我的印象最深,讲的是一个用雪做的孩子默默地帮助大家。一次,小木屋着火了,雪孩子不顾一切,把熟睡的小白兔从木屋里救了出来,自己却融化,多勇敢呀!我读着读着,情不自禁地唱起故事中的那支歌:
雪孩子啊,舍己为人。
是你的心灵,你的心灵多么美丽!
合上书,那活泼可爱的“小狗、小猫”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捉迷藏”。如果同学们喜欢我的介绍,那就赶快行动吧!让我们一起分享这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