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小学作文(扩展
第一次龟兔赛跑,乌龟坚持不懈,终于赢了兔子,创造了奇迹。第二次龟兔赛跑,兔子知耻而后勇,又赢回了一场比赛。第三次的龟兔赛跑又要开始了,这一次乌龟发誓要继续努力赢过兔子。而兔子呢,它更想两连胜,跑快过乌龟,证明自己的实力,得到动物们的尊敬。
万众期待的第三次龟兔赛跑开始啦!只见乌龟正在跑道上爬来爬去,好像在认真思考怎样赢小兔。而小兔就在旁边做着准备运动,增加体力,跃跃欲试。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当大象评委吹响第一声哨子时,小兔和乌龟都在跑道上准备好了。大象评委吹第二声哨子,观众变得鸦雀无声,现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到底谁会赢呢?听,第三次哨子吹响了,看,乌龟和兔子都飞快地往前冲。
乌龟和兔子跑啊跑。哎呀!乌龟已经被兔子远远地甩在后面了。突然小兔一下子闪到了一棵大树后面,不见了。乌龟依然努力跑着,当它跑到大榕树下时,又看见小兔从大树后面闪出来,一路跑在乌龟的前面。过了一会儿,只见兔子又闪到了大树后面,再也看不到它的影了。
最后,乌龟终于跑到了终点,气喘吁吁。它看见大象评委,就问:“我赢了吗?我是第一吗?”大象回答说:“乌龟,我们的颁奖仪式都结束了,小兔是冠军!”乌龟很遗憾,但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一路上小兔会突然闪来闪去呢?最后还跑得最快?它把这个疑惑告诉了大象评委。后来大象评委查看了比赛的监控,发现半路上原来是小兔的妹妹代替小兔跑了一段。最后大象评委把小兔的冠军奖牌收了回来,颁给了老实的乌龟。
赛跑中,兔子的作弊行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生活中有一场又一场的赛跑,我们不能学兔子的行为,而要做诚实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