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似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欢快地奔流着,时时泛起一朵朵晶莹的浪花。就让我拿起手中的笔,描绘出我五彩斑斓的校园生活吧!
“马尾辫”不见了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女生,大大的眼睛,扎着一个马尾辫,马尾辫上还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蛮好看的!可是,她的马尾辫经常不经过我的同意,就肆意入侵我的“领土”,在我的课桌上扫来扫去,真是烦人呀!有时还会打翻我的水杯,弄得我的课桌一片狼藉。每当这时,我都会恨得牙痒痒,恨不能把她的马尾辫一剪子剪掉。可看到她满脸真诚的歉意,我只好原谅她了。可是时间长了,我的耐心没了,愤怒的小火苗却在与日俱增。
一次在课堂上,我正听得津津有味,马尾辫又来扰乱我的思绪,怎么办?我突发奇想,悄悄捏起了她几根头发,用夹子夹在了课桌上。“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站了起来。突然“哎哟”一声尖叫,那声音颤颤的,想是很疼。“你——”她回过头,狠狠地瞪着我,眼里满是泪水。我却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惊奇地发现坐在我前面的她,竟变成了齐耳短发,马尾辫和蝴蝶结都不见了。不知怎么,一股深深的歉意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过关”了
“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响起,便有人大叫:“悲惨世界啊!”还有人指着铃声大喊:“哀乐,哀乐!”因为这节课老师要检查同学们的背诵诗词的情况。一共30首诗词呀,怎么可能全背过呢?
老师走进了教室,神态很严肃呀,这更令我忐忑不安。“大家做好准备,我从30首诗词中随机抽查,有背不过的,哼——”就这样,一场检查背诵的电影拉开了序幕。我偷偷环视了一下四周,发现同学们神态各异:有的将手放在两膝间使劲地搓着;有的脸色凝重,似乎在发抖;有的嘴里念念有词,一副临时抱佛脚的滑稽模样;还有的神态自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同学们一个个轮流走到讲台前,接受老师的检查。回来时,有人笑容灿烂,有人垂头丧气,有人气定神闲,有人侥幸过关……呀!下一个轮到我了!老师示意我过去,顿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忐忑不安地走了过去。老师翻看着诗词目录,命令道:“背《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苏轼——”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刚开了一个头就卡住了,手心里直冒冷汗。老师看看我,微微笑道:“别紧张,老师相信你能背过。深呼吸,重新背。”听了老师的话,我有了信心,静下心来重新背,真的准确地背下来了。我更自信了,接着又顺利背了三首。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很不错!再检查最后一首——《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我一下懵了:“30首诗词中就这一首诗最长,我就这一首没背过,不会这么背吧!”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说:“就检查到这里吧,恭喜你,你过关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啊,短短的几分钟,我的小心脏就像做了一次过山车,起起落落,悲喜交加,太刺激了吧!我不禁暗暗感叹:“老师啊,您不仅是在检查我们的诗词背诵,更是在培养我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呀!”
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期中考试的战斗打响了,而我就是一个手持钢笔的战士。雪白的卷子落到我的眼前,是我最头疼的一门学科——数学。它像一个凶神恶煞的敌人对我发出无声的蔑笑。我可不当懦夫,绝不能不战而屈。我抖擞精神,准备打一场硬仗了。时间在绞尽脑汁中悄悄溜走,眼看时间还有10分钟就要交俊了,我还有最后两道题没做呢!我的大脑在做高速运转,终于在最后一秒,把这份题画上了句号。
下了考场,我迫不及待向老师对答案。那两道最难的题,我竟然都做对了。“yes!”我兴奋地大叫一声,做出一个酷酷的胜利手势!我终于在这次无硝烟的战争中取得了胜利!
这就是我的校园生活!既丰富多彩又妙趣横生,像一串串跳动的音符。谱写出了一首欢快的校园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