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是欣赏美景的最佳去处?大自然。哪里是我们玩乐的人间天堂?大自然。哪里是抛掉一切烦恼,只有快乐,没有忧愁的地方?答案仍是大自然。自古以来,多少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又有多少人宁愿在她的怀抱里安详地度过一生。大自然就宛如一位天仙,灌溉了人们心中的那颗种子,让它慢慢生根、发芽,最后开花结果;大自然又仿佛一位安详的母亲,舒展人们紧皱的眉头,安抚着一颗颗受伤的心灵。而对于爱好音乐的我来说,大自然就是一首歌,一首轻快而又令人愉悦的歌。
春天,自然是那首歌的前奏,轻轻的,柔柔的,如同一阵春风,吹入你的心田,荡漾起一片涟漪。看!她的步伐多么轻盈!不仅我感受到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睁大眼睛,竖起耳朵,欣赏着她优美的舞姿,倾听着她柔和的舞步声。只要是她所到之处,都会充满欢声笑语。不信,请看:燕子在呢喃,原野再次披上了绿色的新装,大地沐浴着春光,万物生机勃勃。你以为就这些,那可就错了。你瞧:一片片油菜绽开了黄澄澄的花,向人们点头致意;一棵棵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淡的绿,在湿润的春风中微微摆动;一朵朵牵牛花现出了各自的小喇叭,迎接着她的到来……
紧接着,歌曲的抒情部分――夏天开始了。大概有许多人认为,夏天十分火辣,让人热得受不了,因此应该是高-潮部分,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你可曾仔细地观察过她、理解过她呢?其实,她也是很文静的。当夜晚降临,晴朗的天空里布满了星星,亮亮的,一颗一颗的,像撒在深蓝布面上的碎金子,晶莹透亮,总让人觉得那里头藏着无限的秘密。密密麻麻的星星,总是静静地闪耀着,跳动着,在那不属于我们的世界悄悄地绽放生命的光芒。望着它们,仿佛自己已进入到另一个空间,总会不自觉地陷进去,无法自拔。
接下来就是歌曲的高-潮部分――秋天出场了。你瞧,那一团团、一簇簇的红是什么?啊,是那火红的枫树林,看上去是那么热烈,那么充满生机,就像是太阳般散发着光和热。不止是枫叶,远远望去,还有那黄里带绿的杨树叶、暗红色的槐树叶,都如同一片燃烧的火,那么烈,那么狂,那么令人痴迷。你再看,那一片片、一阵阵的黄是什么?噢,是那金黄的稻田。田里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稻杆抬不起头来。一阵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
最后就轮到歌的结尾――冬天了。冬天带来的寒气遍布着世上的每个角落,就是晴朗无风的时候也是干冷的。光秃秃的树枝可怜巴巴地指着天苍天,曾经生机勃勃的绿叶终于支持不住,只好脱离母亲的怀抱,在空中飘荡或被埋进土壤里。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片的白,白得令人傻住,白得令人呆住,白得令人忘记了自己,忘了一切……
多么动听的歌啊!是那么地婉转,那么地悦耳,跌宕起伏。让我们用自己的生命去演奏它、拥抱它吧!拥抱我们的、属于每个人的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