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整个校园里处处弥漫着初秋的气息,花草树木在此刻悄悄地重生,沐浴在回肠荡气的大雨中,顺着清风洗涤着我们14岁的灵魂。
踏过每一个大大小小的水滩,倒影出这个缥缈谩骂的雨季。微微的秋风扑向怀里。炎炎夏季的气息还没完全退去,夏天的余温滞留在小池里亭亭玉立的莲花中。
扬长而去的寂静校道,勾起了我们稍纵即逝的童年回忆。絮絮秋雨从天上笔直地落下,无意地在地上溅出烁烁的雨花。秋雨,沾湿了同学们手中撑着的雨伞,沾湿了我们十多年来的春花秋月,翡翠年华,淋湿了我们曾经的璀璨理想・・・・・・
在无知的幼年,我们只会呆呆地望着从天而降的雨水,捂着嘴,独自傻傻地笑,抑或是嚎啕大哭。然而,当我们在花样的年华前,上帝早已剥夺了我们在幼年时拥有的无知行为。我们,在每一场雨中,渐渐成熟了,渐渐长大了。
沿着校道,静静地走过。雨水斜斜地从雨伞边逆流下来。秋天的产物,在慢慢地发芽,静静地等待着开花的那一刻。
炎炎仲夏,就这么轻易地随着秋风飘走了,凛冽严冬,蕴含在含苞待放的梅花里。
雨水打在跑道上,把塑胶跑道浸湿了。在稠密的记忆中,我们在那里跑了不知有多少圈。我们在那里,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也有过肩并肩的赛跑。滴落过的汗水又岂止有这场秋雨般的容量那么微校那一排排镶在跑道边的阶梯,被秋雨撒上了一层透明的隔膜,如同透明的琉璃般固定在那,折射出幻彩可人的秋景。往日,我们坐在阶梯上,喊着一致的口号“加油”,看尽赛场上的佳绩。在丝丝秋雨的感染下,雨水把眼前的一切一切,点缀得美丽如昔。
在校道上继续踏步而行,温情的秋雨不欲静止。走过每一棵苍翠欲滴的绿树,叶子被秋雨刷得发亮,稚嫩的叶片上印刻着浅浅的脉络,交错相通。就如同亲人和我们血脉相通,这就标志着我们和亲人之间亲情浓浓,彼此依靠。分叉的树枝随着年岁的增长,一直往上翘,不断地吸收着天地之精华。粗糙的树皮,凹凸不*,包裹着里面一圈一圈泛开的年轮,记录着绿树的宝贵年华。
清幽的步伐引领我走到了桃李园,那里一旦到了春天,就如同仙境般的梦幻和旖旎。桃花开尽,粉色把整个桃李园染荆可说是:“桃李满芬芳”。但是经过秋雨洗礼的桃李园,桃花树上还没挂出粉红的桃花。但是,俏丽的花儿,肯定是搁置在花苞里,微微酝酿,安静地开花。再灿烂过后,在安静地败落,凋谢。
继续前行,经过一栋栋教学楼,顺着玻璃斜斜地射出熟悉的灯光。每一个属于十四岁孩子的背影,在我幻想的瞳孔里,携带着属于每个人的梦想,在这场菲菲秋雨里,永远地飞翔……
即使甜蜜如梦的的缠绵秋思随着秋雨结束了,但是,我们坚实的梦想,经久不灭,永保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