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身边_ 3
美在我们身边,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我们家也有一处美,那处美就是阳台上的一盆茉莉花。
那盆茉莉花是我过8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送我时,爸爸对我说了一句话;‘‘我希望你同这茉莉花一样美’’我怎么和花一样呢?我笑了起来。去年秋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涵义。
一天清晨,我刚走到阳台,便有一股清香迎面而来,我向四周望望,发现茉莉花的叶子好象有几个白纸团。但我马上发觉,白纸团不会那么大小一致,也不会那么别致。我走到茉莉花旁边,仔细一看原来是茉莉花开花了。那小小的白色花朵在绿色叶子的衬托下,显得十分清淡优雅,令人心旷神怡;‘‘好香啊’’我忍不住摘下一朵,放在手里好好的允吸。
这时,爸爸走过来,抬起手,摘下两朵茉莉花。我不今禁一楞,爸爸无缘无故摘这小嫩花干吗?我跟着爸爸走进屋里。只见爸爸倒了一杯水,然后把小小的白色花朵泡在茶杯里,对我说:“喝一口。”听说过菊花能泡菊花茶,玫瑰能泡玫瑰茶,难道茉莉花也能泡茶。我迟疑了一下,然后,接过爸爸的杯子和了一口。哈哈,香甜可口,我一连喝了好几口,嚷道:“好喝,好喝”爸爸接过杯子边喝着边说到:“这茉莉花,不仅长的好看,而且还有其他用途呢”爸爸笑了笑接着对我说:“茉莉花不仅清香美丽,而且还有药效。就像人一样,不能只注意外表,而是要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作为的人,这样外表美心灵也美的人才是最美的人。
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