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游园会,有幸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美好而令人难忘的半天。遥想当年,我也曾经想这些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一样参与元宵、中秋或各种各样的趣味游园会。
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天气寒冷,但是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内心的热情。游园会准备就绪的时候,现场还是比较冷清的,可能是因为过了元宵而且天气又冷。在这种情况下几个熟悉周围环境而且热情的志愿者到外宣传、吸引孩子们和家长过来参加游园会。渐渐地现场的人多了起来,气氛也活跃了许多。
我和增结师兄还有嘉沛同学一起负责“福气套圈”项目,我们的项目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所以我们都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欢笑、可爱淘气的笑脸,在游戏中玩得这么开心,我们何尝不乐,好像又回到了童年,与孩子们尽情地分享这份的轻松与欢乐。
服务团成员还用多媒体设备记录下游戏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记录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温情暖心。
“谢谢哥哥”“谢谢姐姐”,每当听到这样的话,看到小朋友们脸上洋溢出的纯真笑容,对志愿者们都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大家忘却了辛苦疲惫。通过活动,志愿者在为小朋友们献上爱心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沟通和实践能力,同时展现出了励志会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对于这次游园会提几点建议,第一是宣传方面有待改善,应该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个活动,鼓励群众带着孩子参与其中;第二是选址可以更好一些,应该选人多繁华的地段,这个需要事先踩点。
这次服务使我学到了很多,丰富了我们志愿者的生活,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够使我们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衷心希望励志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