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5
我最喜欢老子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名言。意思是说千里的路程,是从迈第一步开始的。比喻事情的成功,是从小到大逐渐积累起来的。它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有了目标,就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只有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会取得成功。现在社会上有许多人,整天梦想着不劳而获,梦想着一夜暴富,梦想著名利兼收......有时我也会梦想着自己快快长大,拥有老师一样的智慧,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不要被大人们管着,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这都是不切实际的空想。当然有梦想固然是好,但是不可忘记老子的话,所有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的艰辛,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浩瀚的江海;棵棵树木,汇聚成茂密的森林;点点星辰,拼凑出辽阔的宇宙,整个世界都是由一个个小事物汇聚而成的,所以做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我喜欢这句名言,它会一直激励着我做好每一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