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7
7.22这个数字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是我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母亲都会为我庆祝,可十三岁那年这个日子母亲却让我伤了心。
那天,我放学回家便兴冲冲地跑上楼准备我的“巨作”——一百零一个千纸鹤,那是我要送给母亲的礼物。因为我知道今天很特别,不但是我的生日,还是母亲的受难日,母亲为我庆祝了十二年,是时候让我回报她一回了。
伴随着母亲的叫唤声,我从楼上下来,看着母亲,母亲却没看我一眼,自顾自去吃饭了。很显然,母亲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心里涌上一丝失落,却依然微笑地面对母亲。当我提醒她,今天是我生日的时候,母亲只是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说她很累,没时间为我过生日,还责备我整天只知道生日生日,从来不知道她的累,她的辛苦。听到这些话时,我仿佛听见了“咔嚓”一声,哦,是我的心碎了。
我真想驳回母亲的话,可我不敢,我知道这样只会增加母亲的不悦。我径直上楼,回到房间。月光透过窗户,抖落一身的凉意。泪水不争气地落了下来,嘴角却还挂着笑,那是嘲笑,对我自己的嘲笑。我把那一百零一只千纸鹤收进盒子里,抱到垃圾桶旁,一只一只,慢悠悠地撕成碎片,扔进垃圾桶。最后,只留下最后也是最大的一只,我在上面写了许多话,无非是些伤心话,发泄发泄罢了。
做完这一切,我洗了把脸,摇摇头忘掉刚才的疯狂举动,打开电视,装作我一直在看电视的样子,笑得很大声,却又引来了母亲的不悦。
我真的想说:妈,你真的了解女儿吗?你可知道我曾经准备好的那份心意!
事情过去了许久,还是记得,那天的月亮真的好白,白得似乎过了头。我的那份心意如同那只最大的千纸鹤,或许早在母亲打扫卫生的时候被时光淹没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