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纸鹤 6
风轻轻,一丝一丝地扣进人心弦。星星,一颗颗镶在蓝丝绒般的天空中。绿的发蓝的湖中,荡起来一层涟漪。我坐在湖边,享受着这和煦的微风。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黑夜,同样的风,同样的我,只缺少个她。
“嗯,乖,宝贝不哭。笑一个,笑完有奖品。”我的眼泪正“吧嗒吧嗒”地向下掉。她一边用她那肥肥的手擦掉我的眼泪,一边没头没脑的冒出这么一句话,我便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她看完后,做了个“吐”的表情,并说道“你呀!笑比哭难看!”听完这话,我做出打他的动作,她大呼:“小女子一直错,任好汉惩罚!”我不由得“扑哧”一笑,她说﹕“这样就很好看了!”片刻,她将一个千纸鹤放在我手上,喃喃道
“千纸鹤,友情的见证。”
“你送我千纸鹤,是为了
“友谊,如果收到好友送的一百个千纸鹤,他们的友谊就会长长久久。等以后我攒到一百个千纸鹤就送你。”说罢,她把一个巧克力塞进我嘴中。
之后,我们一起玩,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吃巧克力,一起……
直到有一天,你去了那个不曾熟悉的大洋彼岸。你走了,你就那么走了,只留下了一大盒千纸鹤。你说,我两要同吃一个巧克力。你说,我只能对你笑,其他朋友都不行。你说,我俩要手拉手的长大。而你,唉……。我在梦中,梦见你的背影,我要拉住你的手,可就是拉不上,你便消失了,无影无踪。我醒来,泪花刹那间打湿泪巾一片。
现在,我的桌上放着一只千纸鹤,就是你当初送我的那只。我有
什么烦心事,开心事全给他说诉说。千纸鹤的传说究竟是个谎言吗,是还是不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的友谊从未断过,而我从未忘记你,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