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日记
(1) 10月13日 星期六 晴
10月12日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去超市买了一些绿豆,准备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
回到家,我找来一个透明的、长方形的玻璃盒,然后抓起了一小把绿豆,小心翼翼地放入盒内,并把它均匀地铺*。最后,我往盒内加了一点水,刚刚没过那些小小的绿豆。我仔细地观察着,一颗颗茶叶色的小绿豆犹如一个个小宝宝安静地睡在水床里,心里默默地对绿豆宝宝说:多吃点儿,快快长大吧!
10月13日早上,小鸟在枝头唱歌,那动听的声音叫醒了我,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旁看那些绿豆宝宝。哇!经过一个晚上的浸泡,绿豆宝宝都吃饱了,喝足了,变得胖乎乎的,有的还撑破了绿色的衣服,露出白白的小肚皮,颜色也都变成了黄绿色的,看上去晶莹剔透的。于是我轻轻地把玻璃盒中的水倒干,把绿豆放进干净的碗里,再把玻璃盒先干净,并铺入三层餐巾纸,加一点水,使餐巾纸变得湿润些。然后,把绿豆均匀地铺在餐巾纸上。
晚上睡觉前,我又去看了看这些绿豆宝宝,我惊奇地发现,它们又长大了些,绿衣服撑破的口子也越来越大了,露出一大截白白的身体,我心想:都快要长大 ,你们害不害羞啊! 接着,我又发现,有的头上还长出了白白的、嫩嫩的小芽儿,像一条弯弯的小辫子。于是,我拿来一块纱布,在上面洒了点儿水,并轻轻的铺在玻璃盒上,好像给绿豆宝宝们的房间盖上了一块白色的天花板。“晚安,小宝宝们,愿你们明天长得更好!”
(2)10月14日 星期日 晴
早上8:00,我还在做白日梦,梦见我的绿豆已长成了高高的、直直的,十分苗条的豆芽菜了。等我一起来,连拖鞋也不穿,就匆匆忙忙地飞奔过去,看我的小家伙们。咦?怎么还没长成豆芽菜?不过令我开心的是,绿豆宝宝们又长大了,有的已勇敢地破壳而出,有的却羞答答的,不肯脱去自己的衣裳,还有的穿着一条绿色的短裙,可爱美了!那些绿豆宝宝大部分的辫子长7——8毫米左右,但最长的可达1.5厘米呢!
晚上,我大吃一惊,宝宝的辫子又长长了许多,都拖着一人又细又长的马尾辫,看上去累得满头大汗,都脱下绿色的“校服”,躺在水床上。过了一会儿,绿豆宝宝睡着了,我盖上天花板,说:“晚安,早点儿睡,快快长高吧!”
(3)10月15日 星期一 晴
傍晚放学回家,我立马放下书包,跑去观察绿豆宝宝们。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宝宝们的头发已有2——3厘米了,心想:怎么都长得这么快?我长大可比这几个小家伙了,以后我可要多吃点儿,长高点儿,争取跟它们长得一样快!如果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绿豆宝宝的衣服姿色越来越淡了,变成了草绿色。变化最明显的是,宝宝们都脱下了自己的衣服,战胜了“害羞坏蛋”,十分勇敢。它们似乎要洗澡了,脱掉衣服,把辫子扎成马尾辫,好看得很。
当我们吃好晚饭,我听见绿豆宝宝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就急忙拿着水杯,倒了水,给宝宝们喝。该睡觉了,宝宝们好像喝得太饱了,肥肥的,胖胖的。当我掀开纱布,跟宝宝说“晚安”时,它们也犹如在跟我说:“晚安,小主人!”自己听了,带着美滋滋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4)10月16日 星期二 晴
放学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奔去看我的心肝宝贝。
“哇!”我情不自禁地尖叫出来,同时一蹦三尺高!绿豆宝宝竟成了绿豆女孩,不过,有点残忍,把绿豆女孩的瓜子脸给避开了,在中间插了两只尖尖的“耳朵”,像戴着头箍似的,格外漂亮。“啊!女孩们的辫子也太长了吧,比身体都长了,要不要剪掉呀?”“唉,还是算了吧。”我自言自语,咦,女孩们怎么又换了衣服了,扎着紫罗兰的牛皮筋,嗯……她们到底有多少件衣服呢?对了,如果进一步观察,你会发现绿豆女孩们样子千姿百态,多种多样,有的两个知心朋友靠在一起说悄悄话,有的在休闲地泡温泉,有的一家三口在自由自在的散步,还有的进行着生日聚会……忽然,我用鼻子闻了闻,还闻到一股清香味呢!
晚上,我得上床睡觉了,说完晚安后,给女孩们一个飞吻,然后,帮她们盖上温暖的被子,自己也安心地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