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水果沙拉作文
我先把苹果、梨切成一块一块的,可是,我一不小心把手指划破了,我有点想放弃,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看,我说你不行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想:“我不能放弃,别让妈妈小看我。”我把手指包扎好,继续小心翼翼的切,然后把橘子掰成一瓣一瓣的,再拿一个盘子,把橘子摆到盘子的边缘,再把切好的苹果和梨放在中间,再把甜甜的蜂蜜淋在上面,这样,我的水果沙拉就做好了,看着就让人流口水。
这时,爷爷奶奶来了,我把水果沙拉端上来,爷爷说:“我的孙子长大了。”奶奶也直夸我,我得意洋洋的说:“妈妈,你还说我做不了水果沙拉了吗?”
前天我哥哥(二姑的儿子)拌了一个水果沙拉。晚饭的时候,我哥哥先把新鲜可口的草莓,切成两半。二姑端来了一盘切成小块的菠萝,将菠萝泡在盐水里,说这样吃得时候可以不麻嘴。等了一会儿,我哥哥把菠萝从水里捞出来,和草莓一起放到一个精致的盘子里。然后哥哥又跑到茶几旁,拿了几个苹果。开始削苹果皮,等削好后,也像菠萝一样,切成小块放到盘子里。接着,哥哥拿来一瓶沙拉浆,往盘子里倒了许多沙拉,然后哥哥拿了一双筷子,在里面搅了搅,放到嘴里尝了一下说:“这东西不怎么好吃。“我也凑过去尝了一口,但没尝出味道来。二姑说:“不要吃了,等上菜的时候,你们再吃。“我等了一会儿,终于等到开饭了,我拿起筷子尝了尝哥哥做得草莓沙拉,怎么又有点咸又有点草莓的味道,我又尝了尝菠萝沙拉的味道,也是又有点咸又有菠萝的味道,像哥哥说的那样不太好吃。
哥哥做的水果沙拉,又咸又甜,不太好吃!
今天,白玉兰的姐姐教我们做水果沙拉。
做水果沙拉之前,姐姐先给我们每人一张纸条,让我们写小组约定。杨路远是这么写的:我想吃50个鸡翅,118杯气水和90万个汉堡,然后幸福地撑死。逗得我哈哈直笑。开始做水果沙拉了!姐姐把苹果、梨用龙卷风法把这两样水果的皮削完了,然后我跟水果忍者一样把水果切宫宝鸡丁一样大小,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姐姐给水果放上沙拉酱,水果沙拉就做好了。
水果沙拉酸酸甜甜的,虽然我不太喜欢吃,但是我觉得做水果沙拉非常有趣!
在上学的路上,花儿为我招手,小树向我点头,鸟儿为我歌唱。今天老师要做水果沙拉,一定很好吃。我一蹦三尺高的来到学校。
首先,老师先把水果拿去洗一下。然后,把水果拿回来了之后,就切开来了。梨的果肉是白色的,苹果的果肉是黄澄澄的,桔子是金黄的,梨像大大的葫芦,苹果像我们红彤彤的脸蛋……同学们有的直流口水,有的坐在椅子上看,有的直接下了座位。老师把水果切开来了之后。哇!好香。水果们完全变了颜色。老师把它们切成了一片一片的,有的是一丁点一丁点的,有的是一条一条的,老师又帮它们摆了一个造型。好漂亮,好可爱。接着,老师就把沙拉酱洒在水果沙拉上。老师说这样更好吃。水果沙拉做完了,它好像一堆泥土,味道太美妙了,真是犹如在天堂的东西一样。同学们有的津津有味的吃,有的吃得嘴巴上全是,还有的拿水果大口大口的吃着呢!真是太有趣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停下了嘴巴。
今天,我真的很开心,因为今天老师辛辛苦苦地做这盘水果沙拉,给我们吃,自己却一点也没吃。
今天晚上,我在家里闷得慌,不知怎么想起爸爸为我和妈妈削苹果的辛苦。“为什么我不来试一试,让爸爸妈妈也好好享受一回呢?”“好呀,这没什么难的!”我自问自答道。说干就干,我找出苹果、橘子、香蕉和芒果。材料找好了,就马上开工吧!
我用水果刀先把苹果皮削掉。这削皮可没那么简单,第一次我没把皮削下来,第二次我还没把皮削下来,我开始有点儿失望了,可是我不灰心,开始第三次削皮。这次好一些,削是削下来了,可是厚了一点。我又开始第四次削皮,也就是把剩下的皮全部削完。真是一遍有一遍的收获呀!这次我掌握了它的轻重变化,把剩下的苹果皮削得完好无损,皮上一点果肉也没有。我先把去皮的苹果切成小块儿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又拿来一个橘子和两根牙签。
我把橘子放在一个小台子上,用一根牙签把橘子皮挑开,又用一根牙签把扒下来的橘子皮串成一串,晒到阳台上等着爸爸泡茶喝。再把扒好的橘子放在苹果那里,和苹果一起等待美好时刻的降临。
那下面我就要开始切香蕉了。先用水果刀把带着皮的香蕉切成几段。再把香蕉块上的皮用水果刀慢慢切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切下来自己拿好或扔掉,再把香蕉放到苹果和橘子那里,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
最后一个就是芒果了。这个简单,只要把它的皮扒去,把果肉切下来就好了。我用小刀把它的皮轻轻扒去,芒果就露出了金黄色的果肉。再次拿起小刀轻轻把果肉切了下来,这就收工了。
把苹果、橘子、香蕉、和芒果一起放到一个大大的水果盘里,端到了爸爸妈妈面前,他们一尝:“呵!真好吃!”听了他们的赞美,我心里甜甜的。
朋友们,你们不妨也试一试吧!说不定你们心里会比我还要甜呢!
山东省高青县中心路小学三
这一节课,老师教我们做水果沙拉。
老师来了,我们可开心了,带好了一个盘子,一个梨、苹果、西瓜、沙拉酱,我们还带了刀、叉,老师又告诉我们水果可以怎样切,首先把苹果切了,在把西瓜切了,在把苹果的一半放进去,在把西瓜的一半放进去,在把西瓜和苹果一起搞成水。在把剩下俩个一起倒进盘子里,用叉搅办一下,在放上沙拉酱,一个水果沙拉做好了。
一定很好吃吧!我爱,oy!oy!爽啊!(*^^*)嘻嘻……。
富民四
话说“民以食为天”。一种令人垂涎欲滴并做法快捷的美食是我的首选,是的,我要介绍的就是——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味道好,看相也好。一瓣一瓣的苹果、梨、桔子围成几朵精致的花,层层叠叠地分布着,最上面是几朵雕刻精细、模样小巧的胡萝卜花,一层层乳白色的沙拉酱,将它们衬托得更是美味。沙拉酱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再配上多汁鲜嫩雪白的水果,如一个小小的水果蛋糕——看,那些可爱的水果正惬意地半卧在沙拉酱中,舒服地伸展着腰,向大家展示它们的美妙呢!
说到这,你们是不是想知道水果沙拉的做法呢?它的做法非常简单,也不过四五分钟。将喜欢的水果去皮切片,片不需太薄、太厚,适当即可,找来沙拉酱,将水果按喜欢的样子摆好,再精细地、用心淋上,最后摆上几朵胡萝卜花或香蕉片做成的花边,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拉就做成了。而喜欢别的水果的人,也可根据口味适当添加。
吃水果沙拉也很有趣,拿起小银勺,先小抿一口,沙拉酱那又酸又甜的滋味便在舌尖荡漾开来,刺激着味蕾,正想好好品味,它就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一股既香又浓的奶香弥漫在口腔中,许久不散。咬一口水果,饱满的汁水四溢出来,与沙拉酱奇妙地融合在一起,酸酸甜甜,顽皮地在舌尖上跳动,嚼一嚼,苹果的微酸、香蕉的香稠、葡萄的鲜嫩、桔子的多汁伴随沙拉酱一起涌来,如潮水扑向岸边岩石;如激烈奔放的伦巴舞步,在舌腔中舒展着自己的身躯,释放着属于自己的天地。随着它们滑向食道,我感受到了几丝清甜。
这就是水果沙拉,它就像我的人生,有酸,也有甜;有惆怅,也有温暖。水果沙拉,每当我轻含进嘴里时,它就让我变得乐观向上,也给我一种坚强起来的力量!
今天,老师与我们一起做了一顿美味佳肴,那就是水果沙拉。
为了做出美味佳肴,我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水果:皇帝蕉、橙子、凤梨,还准备了小刀子、盘子和叉子。看着这一切,心里面想象着做出的水果沙拉肯定是谁见谁嘴馋。
我先挑选出黄澄澄的皇帝蕉,它弯弯的像只小木舟,把它的皮剥去,里面白白的,像一个正在跳舞的小姑娘,又像一朵盛开的花朵。我把皇帝蕉放在盘子里切成薄片,可是,老师看见了却说我切得太厚了,我只好把每片香蕉再一分为二,我把切好的香蕉片整齐地摆放在盘子的边上,这样水果沙拉的花边就做好了。
有了花边,接下来就该做花心了。怎么办呢?别怕!还有橙子呢!我准备把橙子切成四瓣,可是我还没有把橙子切开,我的手指头却被刀子划烂了,血流了许多,我一边心里责怪刀子,一边找卫生纸包紧伤口止住血,然后继续切,切完后,我把皮剥掉,水灵灵的黄色果肉露了出来,我用四瓣橙子在盘子中间摆了个十字。我左右看了看,感觉还缺少点什么。差点忘了,这不还有凤梨嘛,我把凤梨也切成四瓣,分别放在十字的四个角上,凤梨的白色果肉配上黄色的橙子果肉,颜色清爽自然。最后,我拿起沙拉酱仔仔细细地在水果上均匀地抹了六勺,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水果沙拉便诞生了。
我品尝了一下我的“战利品”,哇!橙子酸酸甜甜的,凤梨又香又脆,皇帝蕉香甜可口,真是人间美味呀!我做的水果沙拉还包含着一层意思:橙子摆放成十字,代表我今年十岁;凤梨代表我远离烦恼;香蕉代表我吃饭吃的香,睡觉也睡的香。
今天是我们万碟寒假作文班的最后一节课,为了使这节课难忘,果果老师让我们制作水果沙拉。
到了教室,我们手里拎着袋子,袋子里装着色彩缤纷的水果。果果老师讲好注意事项以后,我们箭一样冲向洗手间,拼命地洗水果。
洗完水果后,果果老师来切水果。香蕉横着切,什么什么竖着切,不一会儿,一盘盘水果就变成了各种形状。
接下来的是摆盘,底层的香蕉怎么摆引发了争议。刘伊典说要摆成空心,我们都要摆成实心。但是,毕竟刘伊典一个人,敌不过我们这么多人,最后还是摆成实心。
在摆盘过程中,男生时不时派来“间谍”偷看我们伟大的杰作。好像要抄袭我们的作品。可是都被我们女生无情的踢了回去。
十分钟过去了,我们的水果沙拉变得非常漂亮,男生的却是个鬼样。
水果摆完了,沙拉酱出场!我们先做完水果沙拉,所以是我们先用沙拉酱。怎么挤呢?经过我们严肃而谨慎的讨论,终于想好了该怎么挤。先在奇异果上轻轻的挤上一圈。再在草莓、蓝莓上挤一点点沙拉酱。哈!我们的水果沙拉正式完工!
过了一会,男生的水果沙拉也做好了。果果老师说:“快出去邀请客人吧!”我和刘伊典一听到这条消息,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出教室,见到人就拉**室。我们还邀请了几个小朋友来。
“满分一千,吃完评分!”教室里几乎每人都在喊着这句话。有三个小朋友也许是没学过认数吧,竟把一千写成了一万!最后我们以三万七千胜过男生!
今天,老师要给我们做水果沙拉。同学们听了手舞足蹈。老师从包里包里拿出了一个又大又圆的红苹果、一颗颗像珍珠一样又紫又圆的葡萄、还有一个个弯弯的黄香蕉……
我们按照老师的吩咐把苹果切成月芽的形状,又把一颗颗葡萄剥了皮,最后又把香蕉剥了皮,轻轻地把它切成圆形。我们把它摆成了一个笑脸,先用切好的香蕉摆一个圆形,用两颗葡萄当眼睛,苹果当嘴巴,一个笑脸就做好了。我们从瓶子里舀了四勺沙拉酱,轻轻地拌了起来。
不一会儿,水果沙拉做好了,全班同学都争先恐后地要来尝一尝。我好不容易抢到了几块。“哇,苹果香甜爽口,葡萄酸甜可口,香蕉又甜又嫩。”
不一会儿,一盘水果沙拉就被我们吃光了。
这真是一盘美味佳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