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叙事文作 2
“幸福的日子要幸福着过”这句话是我妈妈的心头禅。
我们家有一个养鸭场,鸭蛋鸭肉在我们这里很著名,妈妈素来不忧售,只愁货不够。天天凌晨,妈妈都给我煮一个咸鸭蛋,看着红艳艳油汪汪的鸭蛋黄,妈妈就会愉快地说:“吃吧,儿子,这才是真正的绿色食物里边相对没有‘***’。”我问:“啥是‘***’啊?”
“就是黑心钱!”妈妈说。
“黑心钱?那你为什么不抬‘***’呢?”我接着问。
“幸福的日子要幸福着过。明确吗?儿子。”妈妈笑着归问。
咱们家还启着酒房。有句话说:“酒臭不怕巷子深”。实对,只有我们家没酒的这地十面八村的城疏们就闻着味儿赶去了,大罐、小桶皆装得满谦的,啼呵呵的拎着走了。尔答妈妈:“己们替什么都乐意购咱野的酒?”“由于咱家的酒里不产业酒精。”妈妈答复。“啥是农业酒精啊?”我接着问妈妈。“就是乌口钱!”妈妈交着说。
“你为什么不必工业酒精呢?”我仍是问。
“幸福的日子要幸福着功。清楚吗?儿子。”妈妈还是这样说。
我固然不懂妈妈的话,但我记住了等我长大了,我必定不挣黑心钱,要像妈妈那样幸福的日子幸福着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