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叙事文作 3
这几年,妈妈为了生活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爸爸在照顾我
在去年的一天,放学的时候,看见爸爸妈妈来学校接我,我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这时,我才醒悟道,今天是我11岁的生日。我连蹦带跳地跑到妈妈的身旁,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蓉蓉,祝你生日快乐!”我笑着说:“谢谢!”跟着,爸爸妈妈带我去商店买生日礼物。在挑选礼物时,我发现妈妈消瘦了,我想:“妈妈在外地工作一定是很辛劳的,我不要买太昂贵的礼物。”于是,我选择了一支比较便宜的圆珠笔。
爸爸问我喜欢吃什么,我脱口而出地说:“当然是麦当劳啦!”开始吃麦当劳了,隔着热气腾腾的奶茶的气,我端详着爸爸,发现他的头上长了几条银白色的头发。再仔细看妈妈的额上也有了几条皱纹,怎样也不能掩盖岁月的流逝。
尽管这样,我们吃着甜滋滋的圆筒雪糕,香喷喷的麦乐鸡,香脆脆的薯条……我们三个都吃得津津有味。爸爸和妈妈正分享着我生日的快乐,那一刻,我明白了幸福。
我觉得幸福并不是住着高楼大厦,富丽豪华的房子,大鱼大肉的饭餐,昂贵美丽的衣服,而是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