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叙事文作 4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寒假的到来,我们期待已久的春节也悄悄地来临了。
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就是俗称的春节了,在这段日子里,人们都脱下了陈旧的衣服,换上了崭新的衣服,就连那些颜色单调的大门,也被人们装扮的漂漂亮亮的了。
在这美好的团圆之夜里,家家户户都在院里或门口放烟花爆竹,那时的天空就像白天一样亮,天空中飞舞着各色各样的烟花,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争相斗艳。吃过团圆饭,千家万户都会与各自的家人团聚在一起聊天,喝茶,吃零食,等着看电视,而且都是在看同一个节目"春节联欢晚会"。
说到过年,最乐的应该就是我们小孩了,因为我们每天都可以和小朋友们无忧无虑的玩耍,最高兴的应该是可以拿到很多的压岁钱了,真的太棒了!不仅如此,随着春姑娘的到来,我们又长大了一岁,来迎接新一年的学期与生活,倾听老师的淳淳教导,把新学期当作一个新起点,把过去的失败抛到脑后,但也不能沉醉与过去的成功,要知道它们已是历史!我们要用新气象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时我最快乐了,因为一家人老老少少都在一起,爸爸妈妈也停下了工作每天能陪着我,带着我到处看看,新年真的是一个快乐的幸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