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作文
曾经读到一篇关于信仰的文章,标题叫做:一个国家的密码。讲的是以色列,二战中纳粹要杀一个人,那人跪在犹太神甫脚下求生,纳粹不允。神甫说:“我替他死可以吗?”纳粹说,那你就替他死吧。纳粹枪杀了犹太神甫。
二战后,屠戮犹太人的德国党卫军中校处长艾希曼失踪了。以色列以16年的坚韧顽强逮捕到天涯角,终于在阿根廷缉获凶手并对其审判,之后作出唯一的一次死刑审判,事实绞刑。以色列第一次申请加入联合国遭到拒绝。接过《决议》以色列代表说,以色列的存在不取决于一张纸。他把《决议》撕得粉碎并纷扬抛散。
然而最令人动怀的是,以色列是一个有实法的国家。他们说,我们无需要宪法,《圣经》就是我们的宪法。
这句话道出了一个国家活力永存、生命不衰的密码:信仰。
史铁生说过:“活着,不是仅仅有了科学就够了。”一个人,倘若身患绝症,科学已无力给他任何期待,他满心的坚强与泰然可是牵系于什么呢?地球早晚会灭亡,太阳也会冷下去。科学尚不能知那是人类将何去何从,可人家依然满怀豪情地准备活下去,又是靠什么呢?靠着信仰,靠着对未来并无凭据的希望与信心。
约伯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约伯的信念是真正的信念。约伯的信心前面没有福乐做引诱,有的倒是接连不断的苦难。可是上帝最终还是把约伯的一切还给了他,终于还是赐福于这个屡遭厄运的老人,这怎么说呢?
关键在于,那不是信心之前的许诺,不是信心的回扣,那是苦难深处永不消失的希望啊!瞧瞧犹太人,即使身处最黑暗的时代,面临最险恶的境遇,他们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可以为了同胞,牺牲自己,可以为了抓捕敌人,坚持了16年之久。他们的信仰,已经不需要法律的约束了。为了信仰,他们的人性已经达到了一种高度,不需要宪法和法律的规范,他们也紧紧的联系到一起,困难、友
或许上帝不许诺光荣与福乐,但上帝保佑你希望。人不可以逃避苦难,亦不可以放弃希望――――恰是在这样的意义上,上帝存在。命运并不受贿,但希望与你同在,这才是信仰的真意,这才是信仰者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