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变形记左右 5
胖大海可真有趣!
它的颜色是咖啡色的,有着椭圆形的身材,像一颗小橄榄。肚子肥肥的,两头尖尖的,披着一身棕色的盔甲,用手摸一摸很粗糙,像树皮一样皱巴巴的,放在鼻子前闻一闻,还散发着一股中药味呢!
老师想让我们知道胖大海是怎样变胖的,于是拿出了一个空杯子,把胖大海放了进去,再把滚烫的热水倒进杯子里,让我们仔细观察胖大海变魔术。胖大海像一位跳水运动员,“扑咚”一跳下去,沉下去一会儿就浮上来了。
胖大海还会变身呢!在开水中的胖大海,不停地在杯子里打转,吐着小泡泡,5秒钟后,胖大海的皮膨胀起来了,竟然裂出一条缝,外皮开始脱落,从中伸出一只小手来,像一条金鱼,游来游去。10秒钟后,清水变黄了,胖大海慢慢地变大了,从里面伸了许多小手,从下面往上看,就像水母在水里轻轻漂浮。我紧紧盯着胖大海,生怕它跑掉了一样。只见这朵“小花”,越来越大,渐渐地,里面的核也不甘示弱,像一朵绽开的菊花一样,随波舞动可真美丽!这时,水变深黄色了,胖大海的絮越来越多,像一个小绒球,软软的,仿佛是一个个小精灵。
胖大海不仅会“变形”,还有治疗咳嗽、喉咙痛等咽喉病的功效,其貌不扬的它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