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变形记左右 3
今天妈妈和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胖大海变身记。
妈妈从集市上买的胖大海是椭圆形,杏仁那么大,咖啡色的,看上去皱巴巴的,像老奶奶布满皱纹的脸。我好奇地问妈妈它看上去又瘦又小,为什么叫胖大海呢?妈妈神秘的向我笑了笑。
只见妈妈拿来一个杯子和一壶热水,妈妈先把把胖大海放到杯子里,然后她往杯子了倒开水,我发现胖大海像小鱼一样在杯子里游来游去十分可爱,它一会就浮到水面上来了,静止了几分钟后我惊奇发现胖大海变大变大,直到塞满了杯子,像一朵巧克力色的棉花糖,我被这神奇的变化惊呆了。
妈妈告诉我:孩子,今天你开眼界了吧,胖大海虽然外表不起眼,今天我们发现它会变大而且胖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呢,它具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声带发炎发声不好时,用它泡水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我恍然大悟,胖大海作用不小。对妈妈说:我明白了,有些事不能只看外表,要注重内在的美。妈妈表扬我很有悟性。
生活中还有很多有趣的实验等着我们去发现,去体验,我期待下一次的实验,今天我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