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变形记 4
今天,在作文班里,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神奇的东西——胖大海。
老师拿一颗胖大海,让我们轮流摸一摸,我们摸到了胖大海的表面很粗糙。老师又让我们看一看,闻一闻,胖大海的形状像一颗小橄榄,闻起来有一点话梅的味道。
接着,老师把胖大海放进一个杯子里,然后往里面倒入开水,让我们观察。这时,我们看到胖大海在水里翻了个跟头,浮到了水面上,冒出了小泡泡。过了一会儿,胖大海变大了,它的表面有点裂开来,然后,胖大海又开始变大,变大,像一株快盛开的花。它大得都把自己的“外衣”给撑破了,露出了毛绒绒的“手”和“脚”,再过一会儿,它变得更大,它像一大朵木耳,又像一只顽皮的水母在水里游来游去。
老师提醒大家要仔细观察,有个同学叫道:“啊,原本清澈的水变成茶色的了!”我们也惊呆了,胖大海可真像个魔术师啊!
老师还告诉我们,胖大海不仅能“变身”,还有清热润肺,治疗咽喉痛的功效呢。
胖大海真神奇!我喜欢这个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