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大海变形记 3
胖”一般人听了都会觉得这个东西很大,当我拿到妈妈给我的胖大海时,简直不敢相信这也能跟胖有关。
瞧!它穿着咖啡色的外衣,身上有许多皱纹,就像老爷爷饱经风霜的面孔。胖大海是椭圆形的,摸起来很粗糙,就像是树皮一样。它两头尖,中间鼓,尾部有一个尖尖的,短短的小芽,犹如一根小刺。我把胖大海放到嘴里一咬,只听咔擦”一声,胖大海就被咬碎了。我闻了闻,有点茶叶的味道,又有点橄榄的味道呢!
胖大海为什么叫胖大海呢?我来做一个试验。我把胖大海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中,浇上开水,胖大海像惊涛骇浪中的鱼儿,不停地在杯中打转,吐出一些白白的小泡泡。身体也发生了变化,皱巴巴的外表好像长了毛一样,体积也不停地变大,跟先前的完全不一样了。
过了一会儿,胖大海的外衣四分五裂,慢慢地露出了里面的棉絮,胖大海时而像被染色的蒲公英在水中舞蹈;时而又像一簇簇珊瑚在水中翩翩起舞;时而还像蠕动的水母,跟我扮鬼脸;时而又像一朵朵绽开的花朵,挤在一起窃窃私语让我眼花缭乱。盆子里的水也由透明变黄,散发出淡淡的中药味,妈妈还说胖大海有润喉,止咳的功能。我尝试了几口,觉得涩涩的,有点苦,可喉咙变得甘爽起来。
也许胖大海新鲜的时候就是这么胖的,只不过加工让它变小了,在遇到热水后还原了它本来的面貌,让我们见证它的变形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