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寒假,我的大部分时间是在老家度过的。在老家,爷爷奶奶养了一只小黑猫,它全身长满黑油发亮的毛,白白的爪子一动一动,样子可爱极了。我把它叫“**”。没过几天我就和它“混”熟了。   每天吃饭的时候,**总是坐在饭桌下面,看见谁掉下肉或者馒头,它就像很多天没吃饭一样猛扑过去叼走就吃。可是谁都不掉饭,它就急了。有一次,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它就坐在桌下等,时间久了,没有人掉饭,它饿极了,就盯着我那一动一动的小嘴,“喵喵”的叫着。它用企求的眼神看着我,希望我给它给点吃的。我看着它,觉的它可爱极了,就给它扔了一快大馒头,它一顿“狗吞猫咽”,就把馒头吃了下去。接着,它就抬着头,高傲走出了这个房间。   每天晚上,**总爱钻进人的被窝里睡觉里睡觉,我也不明白,它是觉的睡床舒服,还是觉的天太冷,它想钻进人的被窝里呢?有一次,它刚喝完水,就“扑”的一下蹦到了我的床上钻进了我的被窝。我一进屋,发现我的被子有点鼓,就以为是个枕头,准备把它抱出来。我刚一抱,“喵……”我觉的奇怪:难道是**?我揭开被子一看,还真是它!于是,我换上睡衣,就睡了。谁知,半夜,我着了凉,不停的打咯,“哦……哦……”因为肚子一震一震的,**受不了了,于是往前爬,爬到我的胳膊上,真是可爱极了。   从此,我便懂得了动物们也拥有丰富的,生动的,感人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