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猫咪——贝贝 4
一天,我和爸爸在阿婆家楼下看见一只小猫咪。这只小猫咪浑身乌黑,黑色的皮毛里还掺杂着一些黄色的毛,它的脚底下还各有一只肉垫,这能让它走路时不发出声音,不被敌人和猎物发现。它有两只樱桃般的小眼睛,碧绿碧绿的,漂亮极了。据说,在白天,它的瞳孔会缩成一条细线,这样可以避免眼睛受伤害。中午时,瞳孔就像一个枣核。在夜晚,猫的眼睛散发着绿幽幽的光,瞳孔又变成了圆形,有趣极了!瞧啊,这只小猫还向我“喵—喵—”地撒娇讨食物呢!“对不起噢,小猫咪,我还有作业没完成呢,等我做完了再来看你吧!”
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我带着家里吃剩下的一些鱼,并拿着零花钱去超市买了一袋猫粮。当我去看小猫时,它正慵懒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尾巴悠闲的来回晃动着,然后伸出它的小舌头舔了舔前爪,来了个“花式洗脸”,在脸上乱抹一气。然后就瞪着两只无辜地大眼睛,充满好奇地观察着周围,身边有一点儿“风吹草动”都能瞬间引燃它的热情,像小火箭一样窜过去捉蝴蝶,玩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狗尾巴草……忙得不亦乐乎。
大概是闻到鱼肉的香味儿了吧,小猫便“喵呜—喵呜—”地叫着向我跑来,我打开猫粮袋子,只见小猫伸出舌头,轻松地刮下了鱼骨头上面的鱼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小猫就把鱼肉吃了个精光,还时不时舔一舔嘴唇,好像在说:“喵呜——真好吃,谢谢你,小姐姐!”我开心极了,伸手摸摸了它的小鼻子,凉凉的,湿湿的,“手感”很好噢。
回到家,我问爸爸小猫吃鱼怎么比我还厉害,爸爸说:“那是因为猫的舌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倒刺,正是这些倒刺才能让猫轻易地刮下鱼骨头上肉,同时啊,这些倒刺还是猫清洁时用的‘神器’呢!还有啊,一只健康的猫,它的鼻子摸上去应该是湿湿凉凉的。”噢,原来是这样啊,猫的本领和秘密还真不少呀。 听了这些,我更喜欢可爱的小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