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经典演讲稿 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午汲实验小学六一班的李xx,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同分享阅读的乐趣。
高尔基说得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想进步,哪能没有书呢?
在我看书的时候,酸甜苦辣也随之降临。当我看到《海的女儿》中的人鱼公主化为泡沫时,我的心头是酸酸的;当我看到《木偶奇遇记》中的完美结局时,我的心头是甜蜜的;当我感受到江姐那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时,我为之震撼了;当我目睹南京大屠杀那鲜红的数字时,我痛心了,我流泪了,我气愤填膺,恨不能让侵略者们下十八层地狱,让他们也尝尝这刻骨铭心的痛楚。在我的生活中,一有空闲,那便是书不离手。
要说我看书时的故事,还真不少呢!今天我就先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我跟同学借了一本当时风靡我们全班的《大宇神秘惊奇》,看着看着,我就入了迷,心中想着疑惑难解的故事情节,调动脑子里所有的脑细胞来帮助大宇破案。由于放学时就要还给同学,我便加快了速度,那一页一页的书蕴含了我所有的疑惑。不知不觉,一个下午过去了,临放学时,我一边受着同学的催促,一边在和时间赛跑,我怕同学太着急,便告诉她快看完了,同学听了,也无可奈何地让我看完。当我的眼睛扫到最后一个字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嘴角露出了胜利的微笑:疑惑终于让我解开了!把书还给同学后,我的心情格外的好,好像这个案子是自已破的一样美,从此以后,我便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迷了。
有人说,书是一杯好茶,令人回味无穷;有人说,书是一幅好画,令人百看不厌;还有人说,书是一位智者,帮你指点生活中的迷津。而我觉得,它更像几个精灵,打开书,它们飞到你的面前,跟你寒暄;合上书,它们就久久地藏在你的心里。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一起加入到爱书读书的“书虫”行列中来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