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一听到读书就头痛的我,到不再畏惧读书的我,到之后会随着书的喜、怒、哀、乐而流泪、开心、伤感、质疑的我。这书啊,给了我太大的变化!读书,就像与一位长者谈天说地,豁达睿智;就像畅游在深邃的大海,其乐无穷。
在丰富的书群中,我的眼睛最终落在了一本叫《智慧是一种不辩》的书上。那本书曾如定海神针,止住了我的震荡;像香气逼人的桂花,弥漫了我的身心。看着污水中、黑石上纯洁而美丽的荷花盎然开放,我会想到“出浊水而不脏,生岩石而不曲”这是一种怎样的高洁和坚忍我还学会了从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事物,“白鹭立雪,愚人见鹭,聪者见雪,智者见白。”我会思考,我是愚人,还是聪者,或是智者
我来到了佛陀与罗云的课堂上:水遭尘土地蒙上,沾了不干净的东西这盆水就不能用了,那做了坏事是不是也会让人蒙羞呢于是,我变得谨言慎行。我又来到了林清玄的故乡:路旁木棉的花飘落,果实沉重的垂落,老亭那块还在津津有味地讲着人生故事,享受着宁静与安详。然后,我又走到了乡下萸田,听见“三八”雨砸在小孩头上,父母着急地问:“痛吗”小孩其实很疼,可是他却回答“不痛!”是啊,天下哪个父母不关心自我的孩子,懂事的孩子也能理解父母的苦心。
在这无边的书海中,我尽情遨游;在这广袤的草原上,我肆意驰骋;在这碧蓝的天幕上,我自由飞翔。是书,给了我智慧,给了我力量,它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