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可是,在我眼中,书像是一叶小舟,带我去漫游知识的海洋;书像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丰富多彩的世界;书像一章乐谱,带我去倾听非凡的世界。
还记得当年读的第一本书吗?可能岁月已经冲淡了我们的记忆。但我还记的躺在床上依偎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过的一个个丰富有趣的童话故事。让我认识了善良勇敢的小红帽,让我结识了机智的小兔子……时间一去不复返,我已不再是那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了,我已经被书所“迷惑”。
刚刚上学的时候老师经常让我们画自创画,我常常画的不是很好。老师给我说是我看的书太少,得多看些书才能增强自己的想象力,画出的画内容才能更丰富。当时我就很不服气,心想:画画和我读书有什么关系?书真的能增强想象力嘛?带着种种疑惑,便开始了我的读书之旅。
第一本书的内容非常有趣,把我带进了书的世界里,我在书的世界里玩耍,感受书中的乐趣。因此,我开始读各式各样的书。读书让我认识了《三国演义》中大仁大义的刘备;让我看到《城南旧事》中整齐的骆驼队;让我为《青铜葵花》中善良的青铜一家而感动。
我现在一有时间就会毫不犹豫的拿起书感受书中的奥秘。我已忘记了我是谁,仿佛来到了三国时期那壮观的战场,仿佛又来到了《草房子》里看见桑桑大热天的穿着棉衣冒着汗,我和这一群有趣的朋友一起玩耍。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不知解开了我心中多少个谜团。它也是我必不可少的伙伴,书伴我成长,我在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