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草 9
风和日丽,小山坡上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正是春天的时候,草地长得异常茂盛,小草们在和煦的阳光下,在温暖的春风中翩翩起舞,用它们优美的舞姿表现对生活的热爱。草地的中间是一棵参天的大树。大树枝繁叶茂,引来许多小鸟在它身上筑巢,五颜六色的小鸟在枝头婉转歌唱,还经常有松鼠跑来这里玩耍,互相追打嬉闹。
微风中,如果你仔细倾听,还可以听到小草和大树的对话。
“你好,大树老兄,这里的空气真新鲜啊!”声音细细的,那是小草的声音。
“是啊,今天的太阳不错哦,大家一起唱首歌吧。”大树高兴地回答。
日复一日,可是后来,情况发生的变化。人们发现山坡上有这么一块美丽的草地,都喜欢到这里来游玩。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追逐嬉戏,大人们在这里烧烤、聚餐,走了之后,也没有及时把火熄灭,任由无情的火堆在草地上烧出一个黑漆漆的坑来。聚餐后的塑料袋、旧报纸和一些残羹剩菜更是随处丢弃,腐烂在泥土里。时间一久,草地就显得洼洼坑坑的,再也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腐烂的垃圾还发出一股臭味,人们远远地走过,都要掩着鼻子。
“大树老兄啊……我的日子……是到头了。”小草觉得浑身发酸,气息奄奄了。
“唉,是啊,小草老弟,人们也太不爱惜你了。”大树虽然也受到这些垃圾的侵蚀,可它伟岸的身躯依旧挺拔。
这一天,几个年轻人带着锯子、和绳索来到草地上。大树觉得诧异,自从草地变脏变臭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光顾了。难道他们是来打扫卫生的吗?“小草老弟,你醒醒啊!有人来看你啦,要给你打扫卫生了。”
“大树老兄,你醒醒吧,看看他们都带了些什么工具。”还是小草见多识广,一眼就看出了这些人是来者不善。
果然,人们把锯子搭在大树的根部,开始刷刷地动作起来。大树在一阵阵钻心的刺痛中渐渐失去了知觉。
终于,哗啦一声,大树轰然倒下,在人们的劳动号子声中被运走了。山坡上只有一堆垃圾沉沉地压着奄奄一息的小草。
春天来了,可是在微风中,你再也听不到小草和大树的对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