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草 3
小草和大树原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在一座花园共同生活了好多好多年。
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小草更绿了,大树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成群的小蜜蜂哼着好听的歌曲在这些花朵间飞来飞去;欢快的小鸟飞来了,她们在大树上唱着婉转而动听的《春天的赞歌》。
大树上这些美丽的花朵也吸引了更多的人们,人们望着这些美丽的花朵都情不自禁地说:“这棵大树真好啊,花不但漂亮,还散发着浓郁的清香呢!”
大树听了越来越多人的夸奖,渐渐变的高傲起来,他越来越瞧不起身边这些默默无闻的小草了。大树心想:“瞧我多棒呀,受到这么多人的爱戴,与小草小比,我真是太高贵了!而小草呢,就显的太缈少了,简直是不值的一提!”
于是,大树对脚下的小草说:“小草老弟,瞧我多神气,你与我相比,好像是没多大用处!”
小草很友善地说:“大树哥哥,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我们各有各的优点……”
“哼!别说了!”大树打断了小草的话,继续说,“我们根本都不是一类,瞧你的样子,能说也有优点吗?你有多大本事!”
“伙伴们,都别争论了!”这时,太阳公公出来解围,他乐呵呵地对小草和大树说,“我们常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院,这美丽的春光都有你们的功劳,大自然离不开我们任何一个朋友!”
大树心想:“哼,太阳公公,你就别在这里充当大好人了!你说的话还是让自己听的了!”
从此以后,大树再也不理睬小草了,有时还时不时地嘲弄小草一番;小草默默地忍受着大树的羞辱,顽强地生长着。
突然有一天,天上刮起了狂风,再着是一阵阵倾盆大雨,大树上的花朵被这场大风刮凋谢了,树枝也被折断了。大雨过后,小草听到了大树痛苦的**声……
这时,小草微笑地对大树说:“大树哥哥,大树哥哥,你不要灰心丧气,面对困难,我们一定要充满勇气和力量!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相信自己,大树哥哥!”
大树听了小草弟弟的话,全身又充满了神奇的力量,他非常感动也非常惭愧。在大树的脑海里,忽然再次响声太阳公公的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是呀,大自然离不开我们任何一个朋友的!……
从此,大树和小草又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一起快乐而又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