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草 8
在一所小学的操场中央长着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它那像大伞似的树冠。也不知什么时候,一棵小草悄悄地从树旁的泥土里钻了出来,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舞动。
有一天,大树高傲地俯视着脚下的小草说:“看,我们树长得又高又漂亮,而且繁茂的枝叶还可以给人们乘凉,而你只是一棵弱小的草,对人们一点作用也没有。简直没法与我们高贵的树相比。”小草轻轻地摇了摇了头,微笑地对大树说:“虽然我们很渺小,但我们可以给大地穿上绿色的衣裳,而且我们也很坚强……"没等小草说完,大树就不耐烦地说:“你别说了,反正你们又比不过我们大树。”小草听了也就不再说什么了。这天晚上,雷电交加,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把大树吹得东倒西歪,只听“咔嚓”一声,大树的一根树枝被折断了,小草听见了大树的**声。
第二天早上,小草看着大树因为断了树枝而垂头丧气的样子,亲切地安慰它说:“你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会长得更茂密的。”大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为昨天的话向小草道了歉。从此以后,它们互帮互助,快乐地生活在欢乐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