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小草 7
大树看着脚下的一切,高傲极了,因为,谁叫它是这片草地上最高的呢?
下雨了,雨大得不得了,雨点在石板缝里流成小溪。人们都在大树下躲雨。大树嘲笑一株小草:“你能让人们在你身下躲雨吗?不能吧?哈哈!”
小草沉默。
植树节到了,人们在草地上种了一些小树苗。当然,人们还给大树浇水。大树以为这是对它的尊敬、爱戴。于是它又嘲笑那株小草:“哼!你只能喝到一点水,我却能喝到专门为我洒的水哦,哈哈哈哈……”
小草轻轻地摇摇头。
大树认为它在雨中的贡献最大,就扩大上面面积,缩小地下面积,于是,人们夸道:“真壮实的一棵树啊!”树听了这话,更加傲慢了。它又嘲笑起小草来:“喂!听见了没?这是对我的夸赞,你呢?肯定没有吧?是吧?”
小草不听,努力地成长着。
有一天,下起了暴风雨,人们四下逃窜,就是不站在树下。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大树害怕了,却还是挺着腰板,想:“没什么可怕的,没什……”“扑”的一声,大树的一条根被狂风拔了起来,大树哭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小草大声喊叫:“别怕,我来帮你!”小草努力用叶片抓住那根树根,拉扯起来。
可是,一株小草怎么拉得过大树?不久,小草的粗根也被拔出了一根。就在大树要绝望时,一粒小药丸飞了过来,绿绿的,很好看,飞进了小草的身体里,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草仙子,她一挥小小的魔杖,大树就重新长了回去。
暴风雨过后,大树问草仙子:“你是谁?”草仙子回答:“我是春天的女儿。”说完就不见了。
大树羞愧地想:“呀?原来是春天的女儿啊!她真善良,我还嘲笑她那么多次,她还诚心诚意地帮助我。”
从此以后,大树不敢嘲笑别人了。他满怀希望地等待着那位可爱的草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