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亲写的悼词 2
各位领导、长辈、好友、亲属:
今天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在这里悼念我的父亲xxx老先生。感谢各位于百忙之中,不辞辛苦冒着冷风细雨前来送别。刚才单位的悼词中,深切地表达出同事们的哀悼,对父亲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对此,我作为逝者的长子,代表家属表示由衷地感谢!
父亲崇高的品德是我们的表率。能够成为他老人家的子女是我们的荣幸;能够得到他老人家的教诲和关怀,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遗憾地是我和娟妹常年在外地工作,无法长期陪伴在他老人家的身边尽子女的孝心,只能通过电话或网络时而请安。特别是没能亲临送终尽子女的孝道,将是我俩心中永久地痛苦!多亏有勇弟和丁洁弟妹常年侍奉两位老人的起居生活,尽心尽力的照顾两位老人的求医问药。作为哥哥和姐姐,在惭愧的同时也表达真诚地谢意!
父亲生前长期受病痛的折磨,许多亲朋好友经常登门问候,嘘寒问暖,悉心关怀;特别是父亲去世以后,许多前辈及前辈的后人自发前来家中吊唁,竭尽全力奉献爱心,出资出力帮助料理后事,令我们全家深为感动、深受感触。人间常有真情在,天堂逝者感恩怀!
再次诚挚地感谢大家!恭祝各位身体健康,福寿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