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父亲的悼词 6
各位亲人,各位朋友:
今天,我怀着沉痛的心情和大家一起来为我的父亲送行。在这里,我想说三句话,作为悼词。
第一句是感谢。在我父亲治病期间,自治区XX单位的领导们,我父亲的同事们、朋友们,以及家乡的亲人们,多次前往医院探望我父亲,给我父亲带来了无尽的关怀和温暖。大家的亲情、友情、关爱之情,伴随他走过了人生的最后时光。现在,大家又一起来为他送行。对于这一切,作为家属代表,我永远心存感激。我知道,有这许许多多的温馨之情陪伴,他的天堂之路不会寂寞。
第二句是遗憾。父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智慧,给了我人生的目标和前进的力量。父亲给予我们儿女的关爱,尤如细雨润物,悄然无声。我一直以为,父亲很威严很强大,永远不会老去,所以他暂时是不需要我们关怀的。然而,当严重的疾病将父亲击倒后,当我抱起父亲一天比一天瘦弱的身体时,我才知道,父亲已经老了,他已经等不了我们的关怀了!为此,我将遗憾终生!
第三句是继承。父亲的一生,育桃东西,栽李南北,芬芳满园。他留给儿女们的财产,看得见的不多,看不见的不少。最宝贵的财富有两样:一是清清白白做人。二是勤勤恳恳做事。能够继承这两大财富,是儿女们的骄傲;把这两大财富继承好,是儿女们的责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有信心把这两大财富继承发扬下去。
离别之际,我还想对父亲说:
——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儿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