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_ 9
生命,我们只有一次,可见生命尤其可贵。所以,我们更要珍视生命,要珍视生命就得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以前,在电视上,杂志上看见什么绑架案,抢劫案,都觉得这是跟自己遥不可及的,可自从一年前看到的一则新闻,把我的整个想法都得到了否定。
新闻讲的是:一个八岁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坏人拐骗,但她按老师所教的防护措施,以自己聪明的头脑成功的骗取了坏人的信任,从而逃出了坏人的魔掌。
这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一个仅仅8岁的小女孩都这么聪慧,能够这么机灵,小小8岁女孩都能有这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何况是我们呢?可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整整14个年头,却连这8岁女孩的一点机智都没有。
想想我,生长在父母的疼爱中,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但是,我们这些在温室中的小羊,怎能想到在当今社会中,那些虎视眈眈的狼呢?我们应该学会自我生存,去勇于和那些凶悍的狼做斗争。
坚强起来吧,新一代的中国少年,学会生存,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