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600字:学会生存? 4
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精彩与幸福,但也共存着千千万万个危险,我们应该去面对,去解决。那样我们才会得到更多。
春节期间,我家饭桌上的菜五花八门,看着就叫人“口水直落三千尺”。我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最后一道菜——红烧鱼来了,我瞪大眼睛,深吸一口气。哈哈!这是我最喜欢的菜。这时候,家人们已经把饭吃完了,都去聊天,喝茶,厨房里只剩下我一个人。
突然,一位“刺客”毫不犹豫地冲进我的喉咙里,紧贴喉壁,我没有在意,又吃了一口饭,一阵刺痛。怎么?“刺客”在喉壁上安家啦?哼,那可不成!一通狂咽之后,我感觉毫无作用——喉壁更痛。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满怀欣喜地企盼着,可那鱼刺依然头顶着“天”,脚踏着“地”,直立在我可怜的喉咙中,像一位永驻边疆、扎根边疆的士兵。“天哪!你的威力怎么那么大啊?”
我的心里暗暗地叫嚷着。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记得爷爷告诉过我:醋可以软化鱼骨头,我迅速地拿起醋瓶,连喝了几大口。那酸味从我嘴里传到每一根神经,酸得我像三九天穿背心出门——浑身直打寒战。
令人高兴的是:它已经变更软弱了,没有以前那么坚强,那么顶天立地。这位可恶的“刺客”,终于被顽强的我打败了。好险啊!以后做事儿一定要专心、认真。
这次吃鱼,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这道理就是:要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们不能像天空上的风筝,被人牵着;要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所以我们不能像土地上娇艳的花,遇到困难而放弃;要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所以我们不能像水中的小鱼儿,被大鱼欺负。让我们做一个独立自主,顽强不屈、超越自我的炎黄子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