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_ 10
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我的成长就像一棵小树,每天都无忧无虑,有人说你喜欢的一本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想去就去的故地。我认为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教师,也是你实现梦想的故地。我与书为友,书伴我成长。
记得我小时候,在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那时候我经常笑,因为我很小,所以一直在笑。现在我读小学五年级了,我会读好多书了,比如:《水浒传》、《三国演义》、《格林童话》、《老鼠记者》等。
妈妈每个礼拜都会带我去书店一趟,会给我买好多我喜欢的书:我一进书店,就像一匹贪婪的饿狼,对每一本书都充满着强烈的渴望。一离开书店,我便飞快地跑回家,钻进自己的房间,迫不及待的获取书中的知识。一待就是大半天,有时连妈妈叫吃饭的声音,我都听不见。
有一次,爸爸说要去百草园玩,当时我正在房间看书看得正入迷,我就有些不想去。但是爸爸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无论我怎么哀求,他们也不肯。没辙,我只好顺从去了。不过我要求带几位我的“好朋友”,爸爸一听,连忙问:“哪几个好朋友,用不用我去接?”我笑嘻嘻地拿出几本书,笑嘻嘻地说:“看,我的好朋友老早来了。”
阅读,让我明白了书是最棒的“好朋友”,她经常给我带来快乐,还会告诉我许多的道理和人生哲理。有了她的陪伴,我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我常常想起林海音的国文老师说过的那句话——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我把这句话当做了我的座右铭,端端正正写在我的小书房里,时刻激励着我。
我爱阅读,我想在知识的海洋中慢慢的翱翔,一点一点成长。
成长中有书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