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的成长之路。
小时候妈妈忙着重要的事情,接我的人自然就成了爸爸。
一个炎热的下午,放学后,我笑着跳下校门,满心欢喜地跳上父亲的电动车,撒娇着父亲去买冰棍解暑。父亲无法抗拒小儿子的要求,就去学校门口的食堂给我买了一个。坐在父亲的后座,感受着面前吹来的夏日微风,舔着嘴里的冰棍,感受着嘴里的凉意,别提有多开心了。
骑着,速度渐渐慢了下来,我抬头看着父亲,一边跑一边喘着粗气。我疑惑地问:爸爸,为什么不让电动车自己跑呢?父亲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我运动了好久。”!当时我年轻的时候就信了,就没再多说什么。我继续尽情地舔我的冰棍。
父亲仍在奔跑,汗水从额头和后背流出,滴落在柏油路上,挥发消失了。
跑啊跑,我看到前面有个斜坡。通常,当骑自行车时,我父亲总是抱怨写一会儿,他必须努力爬上斜坡。目前父亲推着电动车一步步走上来。我看着面前的父亲,我走的每一步都显得那么艰难,但他还是不停的推。他大步流星,像老牛一样使劲地犁地,因为太用力了,所以紧紧地抓着车把的胳膊,额头上的汗直往外流。还在用力往前推,推。
中途,减速带出现了。*时我爸骑到这里只停下来推,但是那天推了好久,我有点心疼。他试图跳下车,和他父亲一起推,但他拦住了他。好儿子,不,你爸爸可以的!说完,他嘿嘿一用力,电动车终于上去了!
到了地上,他停了下来。背心湿了,满是细密的汗珠。我低头看着闪着红光的仪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想起生病时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早餐多了一个鸡蛋。父爱已经无处不在,渗透到我生活的每一点。
父爱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