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伴我成长 5
有一种爱,是严厉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细品味,然而,他却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来越感觉到他的重要。记忆里的父亲也正是这样的,他是严厉的,是霸道的,然而也正是这种父爱伴我成长至现在。
回忆过去,往事犹如种子慢慢的从裂开的壳中生长出来。
那天填志愿,我告诉了父亲,我将读职校,我还未说完,他便凶了起来:“不许你去读职校,你给我去读高中。”“是我填志愿,不是你,我自己的未来我自己决定。”“我是你爸爸,我让你填高中,你就得填。” “不。”说完泪便疯流了下来。
“读高中才会有前途,读职校你还不如回家来算了。”父亲大声说道。“你管不着,我就要读职校,你一点都不考虑我的决定,你根本不配当一个父亲。” 接着,只听见“啪”的一声,我只感觉脸一片疼痛。
我瞪着父亲,不敢相信他居然打了我一巴掌。瞬间,我觉得自己的尊严严重受到打击,心里的仇恨越聚越多,我推开他,转头跑出了家门,泪也不停的流下来。 在街上逛了5、6小时的我还是选择了回家。
刚进门就听见父母亲的争吵,“她是个女生,再怎样你也不能动手打她啊。”母亲激动地说道:“就因为她是个女生,我才不希望她读职校,如果不能有个好的文凭那她这一辈子就毁了,我们从小就宠着她,我们迟早有一天会老会离开她,那她怎么办啊?我们就他一个女儿啊。”说完那个倔强的父亲竟哭了起来。而站在门外的我也哭了起来。我冲进了房间看着桌上的志愿表,想着父亲如此爱我,我却和他顶嘴,想着想着泪又流了下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填着高中的志愿表放在了父亲的床头,然后背起书包走出家门。
风中夹杂着一股香甜的味道,在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父亲看见志愿后的那一抹微笑。
我们迟早也会长大,长大后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一方土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而这一切最常久不变的支持就是父爱,父爱伴我成长,我万分感谢我拥有一个这么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