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熊巨大的熊掌击向王子,王子的匕首也捅向瞎熊”这天,我读了《冬不拉》一文,思绪万千,受益匪浅。
《冬不拉》是xx的一个民间故事,写了在山上,有个瞎熊伤害人畜,王子不畏艰险,牺牲自我杀死瞎熊的感人故事。
也许,有人会埋怨王子说他傻,笨,既然是王子,那就拍别人去打好了,何必牺牲自我呢可是我想,你错了。身为王子就要有个带头作用,有很好的素质与崇高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牺牲自我,造福百姓。这一点,王子做出了很好的英雄榜样。
王子早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为了百姓们的幸福生活,而牺牲自我的精神,大大使我感动。
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人。清代六旬老人左宗棠,收复祖国边境——xx,清末官兵邓世昌,与日本军船在海上展开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甲午大战,最终牺牲......
我欣慰,这种精神无处不在;我高兴,正是这种精神换来了我们这天的幸福生活;我呼吁,让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吧!因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