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特别喜欢看书,我家里的书柜上,排满了花花绿绿的书,每本书上有许多图画,这时候,我一边看图画,一边听妈妈讲着旁边的字,我觉得读书真有趣。
上了一年级后,老师为了增加我们的阅读量,让我们每天要坚持读书,还要记《读书笔记》。我一下子就不爱看书了,因为这样的读书太麻烦了:我写字这么慢,还得记录自己看的什么书,所以每天的读书笔记我要写好长时间。看到我有了情绪,妈妈没有批评我,拿出了储存我小时候录像的硬盘,在电视上放映出来,然后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看。我突然看到了我小时候的样子,感到特别激动,小时候的我真可爱啊,扎着几个超小的辫子:两个月时的游泳;一岁时歪歪扭扭的走路;两岁时和小朋友一起郊游;三岁时到x看海;四岁时看x山水……妈妈问我:“看小时候的事是不是特别有意思?”我高兴的说:“对呀!”妈妈说:“其实写读书笔记也是一样的,我们现在把看过的**录下来,等到将来再看一看,就像我们现在看小时候的录像一样,肯定觉得非常开心。”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妈妈的用心,我决定以后一定要认真的做读书笔记!
现在,我可喜欢看书了,上学这半年多来,我看过许多漂亮的绘本书,看过许多的故事书,看过科学童话书,也看过厚厚的长篇小说,而且和爸爸妈妈一起读过超级神奇、有趣的《神奇树屋》,我们和树屋一起去过恐龙谷历险;还去了迷雾中的城堡,和黑骑士一起骑马;还到过遥远的埃及,进入金字塔看木乃伊……
读书是件非常快乐的事,让我增长了许多的知识,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快乐。我想,今后我要继续的多看书,让读书伴着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