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是社区的环保监督员,“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美化家园,绿化庭院,XX享受绿色生活,在自家花园里植树种花,有樱树、桃树、玫瑰花、月季花,蝴蝶兰等等,常常带着两个孩子除草,松土,剪枝精心呵护绿植。她总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药皂、洗衣皂等,在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都选用无磷洗衣粉和含氧清洁剂,她通过自己使用的效果和经验,经常向亲戚朋友及周围熟悉的人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为防止化学污染,坚决不使用甲醛、苯、反射性超标的装修材料。XX认为仅仅自己一家创建成绿色家庭是远远不够的,要引领着整个小区的绿色家庭创建,形成保护绿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