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5
星期六晚上,我搂着妈妈的脖子向她央求道:妈妈,今天我想炒盘鸡蛋让您尝尝好吗?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那就看看你的本事喽!
我先从冰箱里拿了两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又拿出一个盘子,准备磕鸡蛋。我小心翼翼地握着鸡蛋,奋力一敲,鸡蛋向盘子中间砸了下去,只听啪的一声,哇!鸡蛋壳碎成了几半!清澈透亮的蛋清和黄澄澄的蛋黄流了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捞出蛋壳,用筷子将蛋液搅拌均匀。妈妈帮我把锅烧热,我舀了三勺油,转眼间,锅里噼噼啪啪响成一片,按照妈妈的指示,我连忙把切好的葱花倒了进去,接着,半碗鸡蛋液也进了炒锅。刺啦,鸡蛋液在锅中冒出许多小泡泡,很快凝固在一起,香喷喷的味道弥漫在整个厨房,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将鸡蛋翻了个面,撒上一些盐,用锅铲翻炒均匀,大功告成!
我夹了一块最大的鸡蛋递到妈妈嘴里:妈妈,您快尝尝味道咋样?妈妈一边嚼着鸡蛋,一边眉开眼笑地说:真香!我儿子的手艺棒极了!
这是我第一次炒鸡蛋,成功的喜悦溢满我的心田!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干家务,做妈妈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