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_ 2
同学们应该都会做菜,我却不会,我羡慕我的妈妈,因为她那灵巧的双手能做出可口的饭菜。
记得有一次,家里没人,我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就是: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想,我做什么菜呢?算了做土豆丝吧!于是,我先找来土豆,把土豆的外皮削掉;然后用清水清洗,洗好后,用刀子切成一半,在慢慢切成一丝一丝的,最后把切好的土豆丝放在一小盆凉水中。我把锅准备好了,给里面放油,我不知道油熟了没,就把土豆丝放进去了,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筷子在里面搅,我切了一些西红柿,放到锅里,我放了一些盐,我把火关了,把土豆丝放到盘子里,妈妈回来了,问:“你是不是炒东西了?”我说:”是的,你怎么知道了?”妈妈急急忙忙把煤气关了,我自言自语:我太粗心了!我都妈妈说:“妈妈,您尝尝?”……妈妈最后教会了我做菜。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做菜,哈哈,如果有同学不会做菜,我来教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