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_ 3
今天放学回家,我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时间也到了晚上,为了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我特意去做一道美味的菜肴。
于是我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可以做的,我看见冰箱里有一个大番茄,还有鸡蛋,还有白菜。我想了下,给爸爸妈妈做番茄炒蛋吧!首先我拿出番茄先将它清洗干净,再把番茄拿到菜板上切成小方块的样子,切好后盛入盘中,然后再把鸡蛋拿出来敲碎放入碗中,由于是第一次,第一个鸡蛋被我用手捏破了,蛋黄被掉在地上,第二次我把鸡蛋敲碎,然后轻轻一掰,将蛋黄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用筷子搅拌均匀,准备大蒜、生姜和葱花。
先把菜油倒进锅里,加火烧1分钟,我怕烫到自己身上,就穿了件长袖衣服,捆上围腰,把准备好的蛋花倒入锅中,炒熟后乘出,将番茄放到锅内和大蒜、生姜一起爆炒2分钟后加入鸡蛋,等1分钟后起锅乘入盘中,撒上葱花,一道完美的番茄炒蛋就完成了。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见我正在做饭,爸爸高兴的说,孩子,你这道菜是怎么做的,我给爸爸说了这道菜的做法,爸爸又尝了尝番茄炒蛋,他说:好吃极了!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笑了笑,虽然爸爸没有特别夸奖我,但是我觉得这是我因该做的,热爱劳动光荣,我一定要做一个勤劳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