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9
我一回到了家,放下了书包便立刻跑进了厨房……
刚洗完手,我便从冰箱中拿出一个鸡蛋……我把锅放在了煤气灶上,然后我打开煤气灶后便呆在了那里: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炒蛋。锅,开始冒烟了,我便将油倒进了锅中。我将鸡蛋往锅的边缘一敲, 鸡蛋壳裂开了。我用双手抓住鸡蛋用力一掰:一个金黄色的圆形和透明的蛋白从蛋壳里掉了下来。我正出神地望着蛋却听见了“哗”的巨响,我连忙望着锅中的鸡蛋:蛋白不再是晶莹剔透了,开始凝固 了,变成了“底面”是黑色,“表面”是黄白相间的鸡蛋。我便拿起铲勺开始翻炒,油开始跳舞了……过了几分钟,蛋终于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吃上了自己煮的蛋,我心里不知有多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