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3
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宠儿。他们不愿意让我做任何事。
有一次,我非常想为他们做饭,但当我请求帮助时,我母亲最终无奈地同意了。我心想:我最喜欢炒鸡蛋,所以做这道菜吧。我对妈妈说,"妈妈,做炒鸡蛋。"“是的,只要做炒鸡蛋!”妈妈高兴地说。
我妈妈站在旁边,告诉我炒鸡蛋的配料:四个鸡蛋、盐和冷开水。准备好材料后,我先把鸡蛋打到碗里:当我打第一个鸡蛋的时候,我总是轻轻地敲碗的边缘,但是我打不开,所以我就使劲敲,天哪!实际上是在外面打碗!我生气地说,“小蛋,我不相信你能打败我?”就这样,第二次我小心翼翼地玩,第三次我知道这有多难。
打完鸡蛋后,我放一些盐在里面,用筷子把它们打碎,然后放一些冷开水,再搅拌均匀。
打开火,把油放入煎锅,当油热的时候,把混合的蛋液倒入其中。哇!蛋液瞬间变成金色向日葵,真美!
美味的炒鸡蛋准备好了。你想吃吗?
我妈妈的话:张老师给的作业:“第一次……”彭林想起了一年级的第一个炒鸡蛋,并写了下来。
我仍然记得,当孩子往锅里倒蛋液时,他害怕油溅到脸上,因为他个子矮,需要站在小板凳上。今天的儿子已经比玄桌高了一点,做这道菜既简单又舒服。时间过得真快!似乎在一眨眼的功夫,这个有奶有气的小婴儿就会变成一个男人!儿子,你是上天送给爱你的母亲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