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 7
在我小学五年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升旗、第一次演讲、第一次骑自行车??可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
我在家里是个“小公主”,爸爸妈妈就象我的仆人一样整天侍奉着我。妈妈也常常说我什么家务活也不干,像温室里的小苗经不起风吹雨打。我听了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于是我想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我想做一盘大菜——西红柿炒鸡蛋。我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西红柿和三个鸡蛋。我先在碗边小心翼翼地将三个鸡蛋打入碗中,再反反复复搅拌成糊状。
我点上火,倒上油,等油热了后,我将鸡蛋糊倒入锅里,只听“滋啦”一声,好象在奏乐。这时我看到鸡蛋糊上面变得鼓鼓的,还冒着小泡泡,我又把西红柿倒入锅中,反复地翻炒,过了一会,我又往锅里倒了半碗水,大约又过了三、五分钟,我往锅里放了一小把盐,一点味精和少量的香油,不一会儿,就熟了,我把他铲出了锅。我看着盘子里那金灿灿、油光光的西红柿炒鸡蛋,可真想吃呀!但是我忍住了。我把那盘西红柿炒鸡蛋端上饭桌。万事具备,只等爸爸妈妈回来大吃一惊了!
果然,爸爸妈妈看到桌上的西红柿炒鸡蛋,说:“女儿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我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格外香甜。自从这次尝到了做家务的乐趣以后,我一有时间就帮爸爸妈妈做菜、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