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_ 6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而这一个个第一次,都是那么的令人难忘。我所经历的第一次,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做菜了。
第一次做菜,只能从最基础的来了,我打算做一个西红柿鸡蛋汤。
我有模有样的做起来:先把水烧开,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去。再把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就再打鸡蛋的同时“啪”一声鸡蛋滚落到了地上。白白浪费了我一个鸡蛋啊!妈妈听见了声音,慌忙的来到厨房,急匆匆地说:“发生什么事了?”妈妈看见地上的鸡蛋,说:“鸡蛋喜欢滚动,要把它放稳了才好。”妈妈走出了厨房,我又开始“战斗”了,鸡蛋终于下锅了,马上就可以起锅了。我该放调料了,*时看妈妈每次做菜都要放好多东西,我看也没看,能加的全往里放了。本来清澈见底的一锅水,被我这双“巧手”整成了一锅黑乎乎的一锅水。那一锅黑水看见了都叫人没胃口。我本来想偷偷地把它倒掉。妈妈却在客厅里叫着,说她已经饿了,问我做好了没有。我只好硬着头皮把它端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