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市场买了四斤鸡蛋。
回家后,晚饭时间到了,我们今天的晚饭是:西红柿炒鸡蛋。妈妈从袋子里取出两个鸡蛋,打在碗里,然后用筷子搅了搅,开始点火,往锅里倒油,油在锅里发出咯崩,咯崩崩。。。地响声,妈妈将碗里的鸡蛋汁慢慢地、慢慢地倒入锅中。鸡蛋遇热,迅速的膨胀成黄棉花,并且挤在一起,我赶忙用铲子开始翻炒鸡蛋,正面炒完炒反面,等鸡蛋熟了后,关火,我把它盛在盘子里。妈妈从冰箱里取出一个西红柿,切成圈形。我再次开火、倒油,等油吱啦啦,吱啦啦。。。西红柿放进了锅里,我又赶紧炒西红柿,翻来覆去地搅,累出我一身汗。西红柿炒好后,将盘子里的鸡蛋倒入锅里,放上调料,搅拌均匀,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之后,妈妈还做了几个凉菜。我们围着餐桌坐下来,认真的品尝,味道好极了!
妈妈的手艺真好,长大之后,我也要学会做饭,给妈妈做几个她喜欢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