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_ 1
编者按:《第一次做菜》描写了作者在家第一次做西红柿炒鸡蛋的事情,作者从是都不会做,到烧焦失败,体会到了做菜的不容易。
有一天,爸爸打算让我一个人做一道菜,我呆住了,我既不会开火,又不会调味,这菜要怎么做啊!
我去寻问爸爸,让我做什么菜,他回答:“你要做的菜很简单,就是我经常做给你吃的西红柿炒鸡蛋!”我暗暗松了口气,得意忘形地想:“这太简单了,还以为是什么难做的菜呀!”俗话说的好,没吃过猪肉还没见猪跑呀!
于是,我先开始准备食材,鸡蛋、葱、西红柿、糖……准备工作做好后,我开始在电磁炉(因为我不会开液化气罐的开关)上的锅里放油,再放入切好的葱,这时心里美滋滋地想:等油热了,我就放西红柿和鸡蛋。然后就大功告成!这太简单了,对我来说真是小菜一碟,还能得爸爸妈妈和哥哥的赞美,岂不是一举两得!想到这,油已经热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西红柿和鸡蛋就往锅里倒,再赶紧盖上盖子,就不管了。
不一会,突然听到“呯呯”的声音,我吓得连滚带爬往爸爸屋里冲,嘴里还喊着:“救命啊!不得了了!”爸爸赶紧带我去厨房,打开锅盖,锅里的菜全是焦黑的、糊的,一片狼籍,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第一次做菜就这样以失败告终了,尽管我没做出来一道好菜,但我懂得了爸爸和妈妈做菜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