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_ 4
星期天的中午,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妈妈做饭的时候,家里的盐用完了,于是在厨房大声对我说:“曹如臻,你能自己去帮我买袋盐吗?”我欢呼雀跃的说:“好啊,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吧,保证完成任务!”我接过妈妈给的十元钱,飞快地跑出家门。
我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家门,正要过马路时,红绿灯好像停电了,路口大堵车,于是就跟旁边的叔叔阿姨一起顺利的走过了马路。
我来到了华润万家超市,星期天的人流量特别大,超市里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道盐在什么地方。于是我在一层卖食品的地方上一个一个地找,可是怎么也没找到盐,急得我满头大汗。这时我突然想起可以找售货员阿姨帮忙呀!于是我找到一位阿姨问道:“阿姨,请问盐在什么地方?”“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买东西呢,妈妈呢?你是不是和妈妈走丢了?”阿姨吃惊的问我。“不是的,我已经长大了,妈妈锻炼我单独购物呢?”我连忙给阿姨解释。“哦,这样子的,盐在负一层副食区!”阿姨微笑着对我说并指给我看。我乘坐电梯沿着阿姨说的地方找到了盐,就拿了一袋向收银台走去并且付了钱。
买完了以后我在门口的书店看了会儿书,才想起妈妈还等着我呢,就赶紧走了。跑到小区门口的时候,手里空空的,原来盐忘拿了,心想肯定是丢在了书店,又跑了一趟拿上了盐,才匆匆忙忙向家里跑去。
妈妈觉得担心我,就一直站在楼下等我,远远地就看见妈妈对我招手呢。妈妈问我怎么这么长时间,我将原因说了一下,妈妈也没有怪我说“这一次主要是为了锻炼你自力更生的能力,但是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记着一心不能二用,这次是让你去盐不是让你去看书的。”
这就是我第一次购物的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干什么事情,都必须一心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