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_ 1
每次和爸爸妈妈去超市购物,我总是当个小跟班。我总在想:什么时候让我独立去超市购物该多好了!
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当我提出要独立去超市购物时,妈妈犹豫了一会儿,但看到我期盼的眼神,最后还是答应了。于是,我拿着妈妈写的购物清单,推着小车出发了。
第一个要购买的是巧克力粉。我用眼睛不停地搜索,一眼望去花花绿绿的,却没有搜索到我的目标。于是,我跑去求助,一个阿姨建议我去进口柜台看看。我仔仔细细,来来**地找了好几遍,还是没有巧克力粉的踪影,哎,只好放弃了!于是,我在清单上在第一个物品后面打了个叉。
出师不利,我有点失望。我来到了自制香肠柜台,因为曾和妈妈来这里买过香肠,于是,我一本正经地说:“阿姨,给我切半条!”阿姨一边切,一边还和我聊天。当他得知我是独自一个人来购物的,一个劲儿地夸奖我能干呢!突然,刚才的失望一下子全消失了。
告别了阿姨,我又顺利买到了其他的物品。我数了数,啊!东西全买齐了。我一路哼着歌,一路蹦蹦跳跳地返回。
到了收营台,我四处张望妈妈,可是,不见妈妈的踪影。
“妈妈不是和我说好在入口处等的吗?可是,人呢?”我走过来,走过去,找了一遍又一遍,还是看不见妈妈。
我紧张起来,“妈妈,你去哪里啦?”
“妈妈,你快出现吧!”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没有出现。
我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小声地哭泣起来。这时,一位营业员阿姨走过来询问,我把事情告诉了她。阿姨温柔地说:“没事,说不定妈妈也在找你呢!你跟阿姨去服务台广播一下就找到妈妈了!”说着,阿姨温暖的大手牵住了我。等我们刚到楼下,妈妈就急匆匆地赶来了。看着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妈妈忙跟我解释。原来妈妈见等不到我,就去购物区找我了。正好我们擦肩而过,错开了。
妈妈又回到身边的感觉真好,这真是一次有惊无险的经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