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动物身上得到启示 3
大自然十分美丽,奇峰罗列,到处山清水秀,她在给予我们美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启示。
古往今来,科学家从动植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发明了许多有用的工具,为人类造福。而我从神奇的变色龙身上得到了启示。
变色龙会变色是因为它体内有一种基因——“变色基因”,当这种基因“看见”周围的色彩后,自动就会变成其颜色,这样做既可以使变色龙躲过天敌的攻击,又可以帮变色龙捕猎,真是一举两得!
受“变色基因”的启发,我想发明一种新的服装——变色服。
变色服的外表与普通的服装没什么不同,可里面鼓鼓囊囊地充满了“变色基因”。春天,它变成生机勃勃的绿色;夏天,它变成凉爽的蓝色;秋天,它变成丰收的橘色;冬天,它变成暖暖的红色,让人一看就神清气爽。
它还可以按想法来变色,比如现在流行蓝色,你的衣服却是过时的黄色,你只需脑中想出你需要的蓝色,衣服就会像冰一样“融化”,并呈现出你要的蓝色,这是不是很方便?
除了这些,它还可以应用于军事。当军人去执行特殊任务时,只用按下内部按钮,它便立刻融于周围环境,仿佛隐身了一般。
大自然还有许多未知的领域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虽然现在还没有这种变色服,但我相信,未来它一定会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