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此,请允许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xx学院20xx级统计学新生xxx。真的非常荣幸能在这里代表新生发言,也十分感谢院领导给我这项殊荣。
初次踏入xx大学,我的感受只有两点。相信许多新生都会和我有同感。首先,这儿的学长学姐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老师们真的都好热情好贴心,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亲情,仿佛大家都是一家人,特别温暖。其次,也许有许多同学都在私底下抱怨学校的硬件设施不优越,抱怨饮食不合口,抱怨寝室人太多,抱怨生活难以适应……同学们,在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的生活环境是不如别人,可正是这样,不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吗?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光彩为xx争一口气!
大浪淘沙,经得过风浪考验的才是成动者:河蚌育珠,担得起艰难困苦的才是胜利者:万里长征,挺得住千山万水跋涉的才是开拓者:挥泪洒汗,抵得住烈日暴晒与意志考验的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这样一群20岁的风华少年用坚强和忍耐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情感的折磨,现在等着我们的是大学第一课——军训。我们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新生一定会用最正的姿态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首长和校领导的检阅。我们,一定行!
环境改变,压力增大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时候,在新生眼中,大学就像是一次充满挑战和刺激的旅行,有几分欣喜也有几分顾忌。但就像如今,我们选择了吉大,吉大选择了我们,就这样,我们翻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新世纪的我们,有着如此强大的队伍,确实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不同,我所能与大家共享的只是从实践中积累的一些心得,而不是成才的模板,相信吉大的每一份子就是鲜活的素材。
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满江红》里说得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过去的努力,我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赢得未来!
最后,祝愿全校的领导,老师工作顺利,祝愿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