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新生演讲稿9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校委会和全校广大教职工向在座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欢迎你们来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深造,祝贺你们在人生的征途中又迈出了可喜的重要的一步,并预祝你们乘胜前进,争取三年之后能顺利跨入大学校门,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你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你们将在这所新的学府里度过三个春秋。
学校有着光荣的历史,有着硕果累累的今天,更有着美好的未来。在今后的几年里,我校要抓住基础教育改革的新机遇,加快学校的发展,要发扬“敢于创新、勇于争先”和“雷厉风行、攻坚克难”的精神,着眼未来,致力发展,团结协作,逐步实现办学规模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升学率为目标,千方百计为每个教师提供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不断引进现代教育管理手段,端正办学思想,创新办学思路,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实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社会信誉上升,生源数量充裕,学生素质不断提高,为高校输送人才不断增多。
今天在座的同学们,你们能够踏进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大门,该是多么的自豪。要知道全县只有六分之一的初中毕业生才能够步入这所令青年人朝思暮想的学校。在座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走进一中并不意味着学业的结束,你们要再接再励,继续努力,要抓住人生的
机遇,艰苦奋斗三年,走过人生中最艰难也最关键的一段里程。同学们要牢记中国女排的一句名言:“人生能有几次搏,今日不搏何时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搞好学业的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要在政治思想上与党和人民保持高度一致,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要遵守纪律、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要严于律已,刻苦学*,奋发向上,要在学业上有所建树,要努力成为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
同学们,理想的顶峰就在前头,希望可见,路在脚下,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刻苦锻练。我相信胜利永远属于那些不畏艰苦,勇于攀登的人们。最后预祝大家三年后,功成名就,学绩辉煌,如愿地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殿堂。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今天我为步入一中而骄傲,明天一中将为拥有我们而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