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在高中的时候,乔丹的教练告诉他说:“迈克尔·乔丹,你身高不够高,没有超过180。所以即使你球打得再好,以后也不可能进入NBA,我们决定不要你这个球员。”
迈克尔·乔丹想:“怎么可能?我未来要进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怎么可能我连高中的校队都进不去,你嫌我身高太矮?”
迈克尔·乔丹就跟他教练讲:“教练,我不上场打球,可是我愿意帮所有的球员拎行李。
当他们下场的时候,我愿意帮他们擦汗。请你让我在这个球队,跟这些球员一起练球,这是我要成功的企图心。”
教练发现迈克尔·乔丹的企图心的确超过任何人,所以他接受了迈克尔·乔丹的建议。
有一天早上8点钟,篮球场的管理员跑去整理球场,发现有一个黑人倒在地上睡觉。他问道:“你叫什么名字?”这个黑人好像很累的样子说:“我叫迈克尔·乔丹。”实在是太累了!
迈克尔·乔丹早上练球,中午练球,下午跟着球员一起练球,晚上还要练球,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后来迈克尔·乔丹的父亲讲,乔丹全家人的身高没有一个人超过180公分。
迈克尔·乔丹想要成功的企图心,让他长到198公分,长高了20公分。
所以各位,假如你想要长高,假如还没有实现,可能是你的企图心还不够。后来迈克尔·乔丹果然如愿以偿进入北卡罗来纳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