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在水族宫上学了。
上初二时,蟹老师给他们带《海洋学》。上完课还却还有十多分钟才到下课时间,他让同学们上自*,自己坐在南排看书。小龙坐在北排,以为老师已经出去了。因为老师是个年轻的寄居蟹,班上有不少寄居蟹同学,所以老师混于同学之间难以分辨。小龙拿了一串烤虾给自己喜欢的女生吃,冲着不远处的红鲤鱼示意,在教室里很安静的情况下大喊一声:“小红鲤,过来吃虾!”同学们很惊讶小龙的大胆,其实小龙只是以为老师不在而已。结果蟹老师起来,很严厉地问小龙啥事,让小龙站起来。拿起小龙的《海洋学》课本,在小龙的头上狠狠地打了三下。小龙书里夹着未合上的钢笔,钢笔像发射的火箭一样飞出去,扎在后排座位的凳子上,晃了一晃,固定站立在那儿。蟹老师依然回到南排坐下看书。后排同学花小龟对小龙说:“小龙,你的钢笔扎在这儿了!”小龙一看,很得意,蟹老师呀蟹老师,我看你怎么跟我交待?得给我赔钢笔了吧。在这不久前,小龙从《中学生优秀作文选》中看到一篇作文,说是有个老师把学生的钢笔弄坏了,后来给买了一支新钢笔。小龙并没有奢望蟹老师能给自己买钢笔,而是想为难一下蟹老师,看他以后还敢不敢体罚学生,特别是体罚龙族的学生。
下课铃响了,小龙冲着蟹老师说:“蟹老师,我的钢笔扎在后排板凳上了!”
“扎在上面你拔了嘛!”蟹老师揣着明白装糊涂。
“扎在凳子上了!”
“扎在上面拔了嘛!”
“钢笔坏了!”
蟹老师走过来,说:“坏了拿来!”便拿走了小龙的钢笔。小龙想,弄巧成拙了,人家把钢笔没收了!
为此,小龙写了检讨,蟹老师才把钢笔还给了小龙。
小龙就一直很疑惑,这个蟹老师为什么这么不讲道理呢,为什么不按着书本上的师长标准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