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有龙
有一次龙王在天空驾云时,看见下界有两个人抬着一个圆铁筒走过。它问左右:
“告诉我,大臣们,下边那两个人抬的是什么7..….我猜想那是炸弹,要不就是焊铁的瓦斯筒。,,
“不是。”旁边有位大臣赶快说,“那叫泡沫式灭火器。只要照筒皮上的说明去做,它能灭一大片火。,,
“什么?它能灭火?还是‘一大片”?…开玩笑!”龙王大为不满,“我不信灭火还有比水最灵的了!……哼!我很奇怪你的轻信,难道说兔子真能驾辕?”
“我亲眼……”
“算了算了!别唠唠叨叨的!震得我耳朵都疼!……我敢打睹,那是骗人哩!”
有时候,事物专门会给人开玩笑。凑巧,有一天龙王真的得见灭火器的功效了。
“啊,这真是……”龙王大为惊奇,“倒看不出,一个小小的铁筒能灭火!”
“看见了吧,大王,我早就说过它能够灭……”那位不知趣的大臣偏偏在这时候说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