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_ 2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任我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书就是湛蓝的天空,任我高飞。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澈的河流,任我遨游。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更何况对我这样对阅读喜爱的少年,它的功劳就更不言而喻了。
书籍是打开通向新世纪的大门。与其在下课时去玩,不如端起好书,细细口味;与其在那发呆,不如拿起一本书,体会人世的真谛。
读书,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如圣艾克苏佩里写的《小王子》它就让我懂了:一个朋友胜过亲人。他,能在你最需要时给你帮助,能在你最寒冷时给你温暖和鼓励。
读书,能给我们的快乐,当福尔摩斯斗志斗勇,破解迷案时,我们是否会大快人心。当白雪公主被王子救下时,我们是否会长舒一口气,拍手大叫“真是太好了!”
在我觉得生活乏味时,我能拿出一本书来读,他,如同你的朋友,如同一个故地。没有人能阻挡你阅读的权利,在书中,你能领略浩淼天地,你能懂得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延续……其中,我最爱的《小王子》。一次,我家的小狗“豆芽草”看见我在看书,就用爪子拍拍书,我以为它想看,就放在地上。谁知,一放下书,它就给叨走了。我去追,它却把我的手抓破,但我依然拿着书去看。
书是一把金钥匙,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一滴滴海水,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书是一把把蔬菜,它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它一直在培育我们的是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