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成长_ 1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放鞭炮,大家你放一个,我放一个,可开心了。这时,一个鞭炮飞到了草堆上,草堆很快冒烟了,我们都吓慌了,和伙伴们约定好: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说是谁干的。然后就分头跑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心理越想越不是滋味,万一火着大了怎么办?万一把别的东西烧毁了怎么办?万一……我的心里矛盾极了,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这时,我想起读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书里面有一篇《樵夫与财宝》的故事。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对别人隐瞒事实真相会使你的内心产生恐惧和不安。所以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我知道自己错了,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就壮着胆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说的事,赶紧拨打119,不一会儿,消防车就赶到了,在消防员叔叔的抢救下避免了一场火灾。
事后,妈妈批评了我,但是我为自己战胜了自己,是一位诚实的孩子而感到高兴。
读书,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