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住着一只狮子,它非常骄傲,总是仗着自己强壮的身体,欺负其它的小动物。森林中的小动物都对狮子恨之入骨。特别是狐狸,因为狮子前几天把狐狸的家蹋碎了,狐狸真想剥它的皮,喝它的血。
一天,狐狸在林中寻找食物,正好看到了狮子,狐狸灵机一动,想起了一条可以杀死狮子的计谋。狐狸跑到狮子面前,对狮子说:"大哥,今天我看见一只和您一模一样的狮子,那只狮子非常嚣张,它竟然说大哥您根本不是它的对手,只配做他的奴才。"狮子听了以后气得直跺脚,对狐狸说:"它在哪里快带我去找它!"
狐狸把狮子带到了一口井旁。指着那口井说:"大哥,他就在这儿。"狮子朝井里一看,果然看见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狮子。狮子朝井里的倒影龇牙咧嘴,井里的倒影也对它龇牙咧嘴,无论狮子做什么动作,井里的倒影也对它做同样的动作,狮子气急了,它跳进井里,想和井里的"狮子"打个你死我活。没想到它"扑冬"一声掉进水里淹死了。就这样,自高自大的狮子被狐狸用智谋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