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狮子大哥在森林里睡觉,有一棵小小的种子从树下掉了下来。
小种子看着掉到了狮子的尾巴上,就请求狮子大哥摇尾巴,“狮子大哥,我求求你摇摇尾巴,我会变成苍天大树,帮您挡着烈日当空的大太阳!”
狮子大哥无视小种子的话,当它没有说!小种子再一次请求狮子大哥,说:“狮子大哥,我真的求求您,摇摇您的尾巴吧!”
狮子大哥就当小种子没有说话,就说:“你给我闭嘴,我要睡觉,听到了吗?小种子有点委屈,说:“狮子大哥,我再一次请求您,你摇摇尾巴,行吧?我以后会报答您的!
狮子大哥听的有点不耐烦,很不情愿地摇了摇尾巴。
15年过去了……
狮子大哥渐渐的老了,种子长大了。经过风伯伯的滋养,经过雨爷爷的灌溉,慢慢地小种子发芽了。
一天,老狮子在森林里散步,森林里老是传来狮子大哥,狮子大哥,狮子大哥的叫声,老狮子在想谁喊我的名字呀!
老狮子随着叫声走到了一棵苍天大树的面前,“狮子大哥,狮子大哥。”狮子说:“你真变成苍天大树了?”
老狮子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我不应该看不起你,对不起小种子。”苍天大树说:“没有关系,你看不看起我,是你不知道我会长成苍天大树。”
“我们做朋友吧!”
“好啊!”
老狮子和苍天大树永远做了好朋友!
推荐
一头饥饿的狮子发现了一群正在吃草的野牛,狮子塌腰沉背,借助青草的掩护,悄悄地向野牛靠*。
狮子离野牛越来越*,野牛们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仍悠然地啃食着青草。
狮子进入了捕捉范围,跃身而起,箭一般射向野牛群。野牛惊慌奔逃。狮子紧追着一头还未长结实的野牛。野牛拼命奔逃着,每当狮子要追上它时便拐个弯,便可和狮子拉开一段距离。可没多久,野牛就体力不支了。狮子和野牛的距离在不断缩小。
突然地,野牛刹住脚,猛转过身,锋利的犄角转向狮子。狮子也停下了脚步,左右试探着寻找进攻的机会,可野牛的犄角始终对着它。狮子和野牛对峙着,僵持着。
突然,野牛向前迈进了一步,狮子竟后退了一步,并仰躺下,四肢朝天,宛如一只小猫,只是眯起的眼睛仍牢牢盯视着野牛。狮子的“懦弱”让野牛顿生豪气,用犄角猛扎着躺在地上的狮子……
这是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节目中的一组镜头。接下来,电视画面就被野牛硕大的躯体遮挡住了,足足有三秒钟,一动不动。这短短的三秒钟却分开了胜败,隔开了生死。
三秒钟后,威猛进攻的野牛硕壮的身体慢慢倒了下去,没有丝毫挣扎。狮子的血口利齿已紧咬在野牛的喉咙上。
弱肉强食是自然界的规律,无需感叹。但我总觉得:狮子不仅胜在利齿,还有狡黠;野牛不仅败在没有利齿,还有被蒙骗后的盲目自大。
勇敢是把利刃,可以斩落对手,自大也是一把利刃,却只能割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