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女王生了一头小雄狮。所有陆上的母兽都前来向产妇贺喜,它们都带着礼物和美味。所有的母兽都来了,惟独狐狸太太没有来。直到最后,它总算来了,还背着一只母鸡。狮子女王生气地问,“这些日子你上哪儿去了,你这狡猾的家伙!还在干说谎欺骗的勾当么?如果你再迟一点来,我可要好好教训教训你,让你知道应该怎样敬重百兽的女王!”
狼太太听到女王这样骂,心里都乐开了花。因为它和狐狸太太关系不好。此时,它趁机挑拨说:“啊,高贵的女王,为着维护你的统治,也为着我的荣誉,你最好现在就当众将这只母狐狸撕成碎块,这是天公地道的。”狐狸太太高声叫屈:“饶命啊,我的女王!不是别人,正是这只母狼使我迟到的呀!”
“怎么回事?快说!”狮子女王命令。
“我本已抓到一只母鸡,比这只母鸡可肥多了。”母狐狸说,“突然,这只母狼冲上来,把那只母鸡从我嘴里抢走了。尽管我拼命喊。还是被它吃掉了;这是给你的礼物呀!害得我不得不重新去搜捕。历尽千辛万苦,总算弄到这第二只鸡。你是知道的:逮一只会飞的鸡,该是多么困难呀!现在,我请求你作出一个公正的判决吧!”狮子女王大发雷霆,它一把抓住母狼,回头又问狐狸太太:“它什么时候抢了你的母鸡?”
“今天早上,女王。你快杀死它,或许还能在它的胃里找到那只大母鸡呢!”